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站上20日线

2018-07-10 15:27

 

     今天股指一波三折,最终红盘报收,承接昨天强势和美股大涨,两市高开,接着回落封闭缺口,展开震荡,临近尾盘逐渐转强,小涨收盘。
    从盘面看,地产、建材和钢铁等板块走强,地产走好与超跌有关,是不是与某种传言有关,暂时不好判断,但钢铁建材走好与中报预增有关。就地产而言,笔者认为不适宜继续追高买进,目前地产调控在笔者看来不会放松,地产价格未来走势很难预测,即使稍有回落,不少地产公司业绩就会出现大变,甚至一些地产公司会出现业绩黑天鹅。地产、基建投资增速下滑在笔者看来难以遏制,钢铁、煤炭、有色和建材价格难以继续坚挺。
    今天盘面热点已经分化十分明显,银行今天明显调整,与昨天强势逼人完全相反,软件信息也是跌幅居前,信息安全和大数据走势也不振,这种热点过快的切换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一个是市场反弹将会是一波三折,高度也不会太乐观,另外就是操作上要严格避免过度激进的追高,而是要尽量的逢低潜伏,宁可错过也不要套牢。除非你是中长线首仓,不在乎短线的波动。
   得益于IPO明显放缓,次新股走势不错,新近中签的投资者自然可以收获更多的一字涨停板,心里可能乐开了花,只要新股不加速,次新股还是会轮动上涨的。
   困扰市场走强的依然是成交量的低迷不振,没有成交就意味着市场追高热情不高,这种局面筑底可以,但要说反转难度颇大,之所以追高意愿不足,就在于投资者经过长期低迷煎熬,已经心灰意冷,原有资金已经深套,追加资金又不愿意。
  从盘面看,一些中报预估良好的公司走势较强,像葵花药业等,一些中报预期不好又有各种问题的公司走势不振,注意回避。
   投资上可以逢低关注中报超预期个股,另外高送转也是一个方向。就指数而言,创业板已经突破20日线,还具有震荡走高的潜力,上证综指有冲击20日线的能力。权重方面关注银行走势,银行不再度启动,20日线难以攻下来,即使勉强攻下来也站不稳。

 

上一篇:独角兽新经济连续流失传统周期排队苦候不利于A股健康

下一篇: 缩量上涨可继续 次新股强势注意操作节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