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线七连阴艰难筑底 关注中报预增个股

2018-07-09 07:55

 

  上周五V型反转不代表周线翻红,股指周线依然绿盘报收,这样的话已经是周线7连阴了,这种疲弱态势就是15年股市非理性波动期间也没有过,说明市场已经疲弱至极,疲弱态势在消息面不是十分确定下,难以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绝地反击。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52%,中小板下跌4.87%,创业板下跌4.07%,深成指下跌4.84%,从指数看,创业板筑底迹象更加明确一点。
  本次调整诱因是地产调控,房价没有下跌,股市已经跌的面目全非,地产调控每次伤害的都是股市,而房价是越调越高,这一次好像态度更为坚决,如果半途而废,股市再一次成为受伤害者,暂时看,只要房价没有动,股指就很难真正出现底部逆转上涨,因为地产调控还有可能加码,毕竟房价已经高到伤害经济转型伤害实体经济的地步。
  另一个就是贸易摩擦,双方都对相同规模产品加税,但美国又发出通知,给与某些产品90天的缓冲期,商业本性充分暴露,那就是贸易摩擦不断,但不能伤害自身利益,不能推高本国价格,要寻找代替品,没有代替品就不加税。这种商业至上逻辑下,就会导致摩擦出尔反尔,难以消停。对股市影响也将难以消停。
  市场围绕资金与筹码增加的争议始终没有停止过,虽然强调IPO与走势无关,但在市场跌跌不休下,新股每周连续两周只有一家,市场一些专家欢呼这是绝对的利好,确实IPO少了可以提振信心,但本周上会公司有5家出现增加,预示着上会再度短期提速,上会增加,后市IPO节奏很难长期维持低节奏,只要股市稍有好转,IPO随时会加码,毕竟IPO堰塞湖需要消除,独角兽也要上市。
  央行在半遮半掩的实施货币宽松,但力度不是很大,更多的是一种资金置换,把央行货币政策解读为宽松,并成为股指底部逆转未免有点夸张,但在央行货币政策微调下,股指出现较大的空间调整概率大大降低,本周末有关部门再度喊话股市具有投资价值,一些财经大佬也出来喊话,股指即将步入健康牛市,现在我们市场是某些部门和某些专家公信力降低,造成效果大打折扣。
   上周股指一度跌破2700点下探到2691点,市场惊呼要破重要点位2638点,但奇异之处就是没有临近就开始绝地反击,笔者不认为股指就会去测试熔断低点,在这里构筑复杂的底部概率更大,涨不起来也不太跌的下去,一个是估值也不是特别高,不存在很大的调整空间,另外管理层也非常警觉股指进一步调整,既有政策利好释放也不排除资金进场干预,但涨不起来在于贸易摩擦没有消停,投资者信心疲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投资者信心不高资金交投意愿淡薄,这是反弹的隐忧。
 从笔者角度看,一些高价的大消费股票调整空间尚显不足,存在进一步补跌的要求,今年股指高位调整接近25%,在一个中级调整中,强势股没有补跌到位难说股指反转,因此这部分个股尚需回避,关注的焦点是中报预增的个股,尤其是芯片半导体、5G、软件信息、医药等中报预增个股更值得关注,特别注意要回避有退市嫌疑的个股,像最近的雅百特就是因为重大财务信披问题而被退市,因此对于存在重大违规没有处理的公司最好远离,对于连续亏损触及退市的也要规避,一旦退市就是连续跌停等着投资者,损失太大。

 

上一篇:消息不稳筑底艰难 回避三类个股的风险

下一篇:低成交普涨不可持续 继续反弹要看成交放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