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七月行情会比六月好 中小创反弹更容易

2018-07-02 07:49

 

    上周股市受到各种利空因素打压,到周五才出现超跌反弹,力度颇大。股指大概率已经见底,但困扰反弹的因素颇多,股指反弹还会有很多的反复波折。
   影响股指走势的主要因素是贸易、汇率、流动性、棚改微调和扩容,流动性方面央行率先动作,行长讲话,行动也快速,措辞也出现微调,并不用担忧。
  棚改微调,房价没见下跌,股市已经跌稀里哗啦,银行、地产、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跌幅不小,后市这方面的消息将会继续扰动地产走势,对其他版块走势影响会适度降低,银行成为了市场的宣泄对象,有点匪夷所思,市盈率最低股息率最高,成长性一般,未来降准概率还是存在,加息概率也会存在,银行还是值得关注,加息主要在于提升净利差提准在于释放低成本资金,对银行构成利好。
   汇率下跌对股市影响具有两面性,利空机场航运等,但利好出口,对出口拉动经济模式有益处,但如果汇率失控引发资本外流太多,就会影响到央行的政策紧缩防止通胀和资本外流,所以市场有保汇率保房价保经济的说法,但目前汇率依然稳定。没有必要过多忧虑这些,我们某些专家有点杞人忧天。
  至于独角兽引发的市场恐慌,管理层是该反思,IPO必须常态化发行,可常态化发行的度在哪里,从目前看,IPO不会停止,节奏和规模得以空置,暂时不用忧虑。本周核发一家新股发行,还是较为节制的。
    从北上资金看,虽然成交还是较为活跃,但净买进环比下降,说明大消费的预期降低,会影响大消费未来的走势,对于大消费笔者还是认为要防止补跌的风险。
   中小盘股经过小半年的调整,近几个交易日的暴跌,可以说是面目全非,很多个股再创新低,与15年高位相比,剩下两成的恐怕为数不少,这种极端走势不说跌出很大的投资价值,至少也存在较大的反弹机会,何况再度下挫,股权质押风险如何化解,管理层不可能坐视不管,因此不管从股价跌幅还是从防风险角度,中小盘股票均存在短线机会,尤其是泥沙俱下被错杀的优质科技股,反弹力度更大。对于已经跌破平仓线的个股要适度谨慎,防止机构平仓,加大市场抛售压力,影响反弹。
   七月行情会比六月行情好,至于好多少,要看政策的变动,尤其是IPO的节奏和规模变动。

 

上一篇: 央行政策微调资金转宽裕 股指大涨3000点收复可期

下一篇:地产调控重创权重 创业板5日线有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