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暖意助反弹 创业板底部更明确

2018-06-29 08:17

 

     6月28日,权重拖累题材不振,截至收盘,沪指报2786.90点,跌26.28点,跌幅0.93%,成交1297亿元;深成指报9071.73点,跌96.93点,跌幅1.06%,成交1764亿元。中小板指数也跌逾1%,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小,仅下跌0.17%。
        现在股市有点风声鹤唳,有点动静就玩闪崩,像金字火腿即使更正称股东违约股份无平仓风险,逼近跌停,华大基因回应“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举报后连续两天大跌,这就是典型的弱势特征,投资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反正先跑了再问理由。
    从央行态度看,明显的有呵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用意,流动性表述方面变为合理宽裕,对于股市删除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个还是很有意义的 ,一方面可以化解市场流动性担忧,另一方面可以降低市场对未来扩容的忧虑,但证监会方面稍显逊色,市场担忧的减持问题和IPO问题并没有太多的表述,说实在话有点难,减持牵涉到方方面面利益和制度的修改,IPO面临IPO堰塞湖压力和支持新技术经济,可是面对沉重的减持压力,笔者觉得远比IPO更加重要,我从来不反对IPO,但坚决反对限售股到期就减持的行为。只要减持得以进一步规范,我们股市没有不走好的道理。
      从昨天盘面看,券商油气板块走势较强,油气板块是因为原油价格大涨,券商板块则较为难说,是超跌反弹,还是为了稳定人气推升股价。但基于券商基本面并不支持股价趋势上涨,除非有资金刻意拉升稳定人气。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出现明显补跌,是一个中线的调整还是短期跟随大盘下挫,暂时看还难以判断,但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一个股票充分炒作了很长时间就会出现审美疲劳而失去投资价值,所以笔者前几天就提出一个观点,防止大消费白马股补跌。
   目前有几位财经领域专业人士都在探讨股指调整哪里是底部,尽管股指再创新低,从各方的密集讲话和有关政策的出台看,政策底特征较为明显,至于政策底和市场底之间有多少的距离,历来就难以判断,也没有一个定数,但基于股权质押风险因素,笔者不认为股指会有进一步多大调整空间,尤其是创业板构筑底部特征更为明确一点。
    从创业板指数看,已经多个交易日在前低上方运行,昨天跌幅也是最小的,虽然没有出现领涨板块,但热点有开始激活和轮动护盘的迹象,可以关注5G、芯片、半导体和软件信息等板块轮动的机会。
    上证综指面临的压力是地产调控引发的钢铁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的集中调整压力,以及近两个交易日的大消费白马股补跌的拖累,银行下跌则援引可能更加复杂一点,那就是对地方债的忧虑。但指数低看到2638点的话可能是有点太悲观。央行货币宽松有利于银行股价稳定。

 

上一篇:热点散乱反弹夭折 白酒补跌股指艰难筑底

下一篇: 央行政策微调资金转宽裕 股指大涨3000点收复可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