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有回落5日线概率 三联虹普涨停高送转炒作存契机

2018-06-27 08:04

     周二权重低迷科技股活跃。两市二八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44.51点,跌0.52%,成交额1384亿。深成指收报9339.37点,涨0.16%,成交额1874亿。创业板收报1564.92点,涨1.71%,成交额662亿。

   两市成交依然低迷,大概只有3200亿元,成交的低迷说明市场在消化不确定性的预期,而不确定性短期看可能依然无法消弭,因此股指得益于政策的呵护和估值的低廉有底部特征,但趋势上涨可能依然概率很小,反弹最多就是一种不确定性暂时淡化后的估值修复,而不是不确定性消除以后的逆转。
    昨天反弹与沪深交易所对股权质押风险的表述存在一定关联,但这种表述很具有我们自己的特色,那就是风险整体可控,可是微观的风险已经对市场投资者的影响并没有提及,只不过是能够暂时安抚投资者的情绪而已,一旦有平仓盘出来,对市场的微观影响依然难以避免,至于情绪影响会不会蔓延,要看市场大环境。
     创业板指数昨天大涨突破5日线,可是离5日线有点远,在一个整体弱势市场,这种技术的乖离容易导致股指回落测试突破有效性问题,至于是利用一个交易日还是盘中就完成测试,笔者没有能力去判断,操作上如果要介入,笔者觉得还是等待创业板回落到5日线附近再度介入也不会太迟。
     地产调控似乎有进一步加强的趋势,据新浪网,月24日,西安宣布在限购区域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此乃全国首例。紧随西安的脚步,25日和26日,长沙和杭州也快速发布了类似政策。三天三城,调控步调相当紧凑。这种调控与棚改的一些消息叠加房地产板块可能面临中期压力,实际上房地产还面临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影响。汇率贬值影响昨天继续,那就是空运机场继续调整,运输板块调整与油价上涨存在一定关联,美国制裁伊朗要求同盟国减少直到终止购买伊朗石油。
     此前美国国务院要求各方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进口降至零。如果在11月4日之后依旧购买伊朗的原油,企业将面临二级制裁。受此影响,美国8月WTI原油期货盘收盘大涨3.6%,自5月25日以来首次站上70美元/桶关口。
      油价大涨,对货币政策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市场目前对于投资风格存在一定的分歧,有人士看好权重消费白马股,有人士看好科技成长股股,但从最近表现看,上游板块投资机会不佳,但随着原油上涨,油气板块存在短期机会,至于会不会波及到煤炭板块尚不确定。科技成长股可能面临一定的轮动机会,但在不确定性没有消除以前,趋势性机会很少,注意追高的风险,三联虹普高送转涨停,这给了一个新的炒作契机。

 

上一篇:棚改新政地产下挫 创业板突兀大涨

下一篇: 市场弱势不改 谨防大消费补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