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暖风频吹助力反弹 降准利好银行估值提升

2018-06-21 07:45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纳指与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创历史新高。我们股市虽然昨天反弹,但依然在3000点之下。
   昨天大致是一个普涨的态势,沪指报2915.73点,涨幅0.27%,成交量1533亿元;深指报9501.34点,涨幅0.92%,成交量1949亿元;创业板指报1563.79点,涨幅1.08%。
   从走势看,早盘承接周二暴跌低开,低走,随后在医药、钢铁、军工等强势下,股指V型反转,成交缩小,说明经过周二暴风骤雨一半杀跌以后抛压减轻,但事情总有正反两面,成交的低迷也说明投资者交投意愿很淡薄,缺少做多的热情,这也制约反弹。
   股指反转与媒体舆论集体看多有关,面对股市下跌,新华社连续发表文章看多,四大报也是一起维稳发声,这种媒体互动在我们股市较为罕见,尤其是央行行长更是快速发声,阐述自己对股市的信心,“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强调:“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说明股市下跌已经触及一种底线。
    昨天中兴通讯港股股价大振,从大跌到大涨20%,收报11.82港元/股。中兴通讯H股仍较4月份停牌时25.60港元的股价下跌53.83%。这一跌幅相当于A股市场的约7个跌停。而A股自6月13日复牌以来已经5个跌停,可能中兴通讯今天还是有可能面临跌停的命运,其走势会对市场产生一些影响。
      从媒体和管理层态度看维稳意图十分明显,股指昨天也出现回升动作,昨晚管理层再度表示货币宽松的意向,运用定向降准工具,增加小微企业信贷供给能力,虽然是定向降准,但是释放的流动性是共享的,这有利于整个流动性改善,有利于资金利率下行,有利于股指稳定,有助于股市筑底成功。
  目前央行稳定金融政策较为明显,证监会动作相对滞后,如何合理安排IPO节奏和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是一个大事。
   在市场恐慌时刻,稳定军心至关重要,构筑底部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强势反弹收复3100点尚缺少政策东风。基于降准的实施,笔者还是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上一篇: 股指反弹内生性动力不强 看反弹成色依赖银行动向

下一篇:上证综指没有创新低 结构性风险成痛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