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反弹内生性动力不强 看反弹成色依赖银行动向

2018-06-20 15:22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但笔者把他作为一种超跌以后的短暂反弹看待,认为难以持续。
   一个是成交太小,两市成交3500亿元,说明投资者参与度很低,没有多少资金进场抢反弹,没有投资者广泛参与,反弹不可能久远,我们现在要思考的是投资者缘何不参与抢反弹,在于对后市走势存在疑虑。
  其次是热点匮乏,整个市场缺少一个强势做多的板块,白酒涨幅居前,医药涨幅较大,白酒板块虽然大资金持股度可能较为集中,但即使反弹较大,基于股价位于高位,空间很少,不会成为反弹领涨板块,只要低估值调整充分的银行不强势反转,指数反转的概率就很低。
   昨天银行出现一些异动,但今天基本沉沦,说明昨天异动不是单纯的市场行为,其中可能包含有维稳资金的护盘,避免指数出现太大调整,但没有激起市场做多热情,一个低估值板块激不起市场做多动力,说明市场本身内生性上涨力量很弱。
   三是创业板虽然反弹较大,但是盘面上看,没有形成一个领涨的科技股板块,更多的是一种普涨态势,没有领涨板块的中小盘股票,反弹难以凝聚人气。
  四是两市跌停板太多,不少个股依然是闪崩走势,对人气打压很大,市场反转的话,就不会出现恐慌性杀跌。这与大量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有关,不排除一些个股被强制平仓。今天反弹力度很小,不会改变股权质押风险 后市小幅反弹,还会引发平仓线盘导致股价闪崩,影响做多热情。
     市场信心不高,成交低迷,大部分个股反弹空间不大,参与度实在不大,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套牢。看反弹能不持续,要看银行是不是放量上涨,其次是政策方面对于股权质押风险如何化解给出一些政策性指引,三是未来IPO方面有更多的明朗。股权质押风险没有有效化解以前,IPO未来依然模糊的话,投资者信心难以得到修复,股指反弹不具有持续性,在这里能够筑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

 

上一篇:投资者信心脆弱走势多变 关注银行防范食品饮料补跌

下一篇:政策暖风频吹助力反弹 降准利好银行估值提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