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投资者信心脆弱走势多变 关注银行防范食品饮料补跌

2018-06-20 07:34

 

      我们股市就是那么任性,在估值低点来一个杀马威,目前两市估值有机构统计表明在17倍左右,低于熔断低点17.7倍,但就是这样的估值千股跌停再度重现,上证综指以最终收报2907.8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14.08点,跌幅为3.78%。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跌528.37点,跌幅达5.31%,创业板指数跌5.76%至1547.15点。中小板指数跌4.82%,以6488.90点收盘。沪深两市出现千股跌停,仅107只交易品种收涨,3255只交易品种下跌。
     昨天暴跌以后,有关方面很快发声,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情绪化发泄,但是并没有太多诠释投资者因何会出现情绪化发泄,今天主流媒体一起打气,为股市呐喊,理由没有太多的新意,这只能表现一种态度,不愿意看到股市非理性的暴跌,但在预期管理方面笔者感到有点欠缺。
    毕竟周一大跌并不是位于高位,而是连续下跌以后的暴跌,投资者一定有其内心无以排除的忧虑,才会在底部这样的非理性抛售。其中固然有贸易因素,但也有股市自身的因素,那就是股权质押风险和杠杆持股的风险,昨天还是有一些股票被强制平仓。在一个个低位有平仓盘出来是较为要紧的一件事,必须重视让股指尽快脱离底部,避免风险进一步蔓延。
  昨天暴跌的都是中小盘股票居多,其中一些低价股依然跌停,而银行保险则相对强势,其中不乏红盘报收,其中原因可能较为复杂,不排除护盘资金的稳定指数,但也不排除一些资金转向防御性能更好的银行保险,毕竟调整空间不小,估值也不高,存在较好的比价效应,虽然市场不太认同银行股的投资价值,笔者还是认可银行的投资价值。
   笔者担忧的是食品饮料会不会出现补跌,这部分股票一直走的较为强势,在中小创不断新低下,其投资价值也就不突出了,所谓的抱团持股就是一种预期的结果,一旦预期改变,在流动性暴露以后抱团取暖就会成为一种隐忧,找不到高位接盘者。
   昨晚美股也因为贸易纷争而下跌,但跌幅并不是很大,道指下跌超过1%,标普和纳斯达克下跌不到0.5%,可见我们股市下跌不能全怪贸易纷争,而是要思考股市本身原因,否则不太容易对症下药。
    目前利空因素没有出尽,投资者信心依然不稳,闪崩个股太多,股权质押风险逐渐暴露,短期走势也不容易判断,未来走势存在很多的变数,不适宜激进。

 

上一篇:利空重挫市场百股跌停 银行护盘难改个股运行态势

下一篇: 股指反弹内生性动力不强 看反弹成色依赖银行动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