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闪崩跌停冲击市场 3000点争夺战打响非好事

2018-06-15 15:26

 

   面对股市不断下跌,作为投资者感到真的很无语,只能感叹自己的认知水平越来越差,美国股市不断新高,我们不断新低,是我们经济不行了,非也,是我们央行收紧货币,非也,是世界杯,全世界统一,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市场信心丧失,再度出现大量跌停。
    今天最大问题是闪崩个股继续扩容,不少个股没有任何迹象的奔向跌停,闪崩个股增加,投资者防不胜防,唯一规避风险就是选择离场,不在场中也就不会碰上黑天鹅,除非有胆气追高买进大消费,或者逢低买进银行保险等。但是不是每一个投资者都看好银行保险。但不能回避一个事实那就是已经套在闪崩个股上无法动弹。
     闪崩增多,个股普跌,引发更多的 股权质押危机,毕竟股权质押危机逐渐暴露第一财经截止上半年40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市值达3289亿元。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86家,超过50亿元的有9家。据搜狐网6月13日文章,A股2488家上市公司累计股权质押市值达5.7万亿元,其中有5528亿元触及平仓线,4189亿元触及预警线,涉险的股权质押超过9000亿元,近一个月来,超过20家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遭遇平仓,数量较4月份激增4倍。
   股价闪崩  触发股权质押危机,股权质押危机触发更多下跌,这就是一个死循环,唯一的方式就是尽快结束股指调整,转为上涨,但这需要对症下药,找准市场下跌的命门,而不是拿我们经济独好股市韧性十足来敷衍,这不解决问题。市场需要切实的利好解除投资者后顾之忧。
    笔者一直看好3100点政策底,可是不断的下跌,离3100点越来越远,从目前形势看,如果周末没有实质性利好,股指将测试3000点支撑在,展开3000点争夺战,一个股市让看多者总是失望,要么就是看多的投资者有问题,要么就是我们股市存在一些问题。
    从盘面看,虽然银行保险地产煤炭等红盘报收,可是涨幅不大,无法抵消中小盘股票下跌带来的指数调整压力,而中小盘股票又是凝聚市场投资者人气的重要板块,只要中小盘股票没有出现真正的反弹,市场人气就难以有效凝聚,股市反弹就缺少足够的投资者基础,也就不能化解股权质押危机,也就不能减少闪崩的冲击。
   银行保险虽然有资金托盘的迹象,但力度非常欠缺,这有可能是吸取去年的教训,避免市场资金出现虹吸引发更多的中小盘股抛售压力,导致更大的调整触发更多的股权质押风险,但是这就导致上证综指将展开3000点争夺战。一旦失手,市场失望情绪就会增加,调整压力就会更大。
    股权质押风险并非小事,不要贸然测试市场承受度,一旦引发市场恐慌,溢出效应有点令人担忧。

 

上一篇:指数大致无忧 股权质押引发闪崩风险颇大

下一篇:利空重挫市场百股跌停 银行护盘难改个股运行态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