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大致无忧 股权质押引发闪崩风险颇大

2018-06-15 08:00

        周期股护盘,科技股整体走势不佳,截至收盘沪指报3044.16点,跌幅0.18%,成交量1476亿元;深指报10084.18点,跌幅0.76%,成交量1698亿元;创业板指报1673.32点,跌幅0.75%。

      目前最大问题是成交低迷不振,投资者参与意愿不高,导致交投清淡,大家抱着短线思维捞一点就走,持续性不佳,护盘稳住指数可以,但是反弹上涨颇难。
      昨天 市场更多的反应一种防御心态,那就是周期股的钢铁、保险、有色、水泥、银行走强,钢铁有色水泥等属于共给侧改革下的受益股,炒是价格上涨业绩改善,但也不排除保险券商银行稳定是稳住指数避免破位的尴尬。
  目前市场对于未来走势存在颇多的分歧,有牛二走势的说法,也有继续探底的说法,对于板块热点也有不同看法,尤其是银行作为低估值板块未来走势也存在颇大的分歧,有观点认为强监管抑制银行走势,也有观点认为低估值就是优势,所以走势存在较大的迟疑,难以形成合力。
      目前市场信心极度脆弱,那就是闪崩股一直存在,动不动就增加,澎拜新闻就梳理了20余家股票闪崩的原因,可谓是较为复杂,没有征兆让投资者损失惨重,长期的闪崩让投资者有点心力交瘁的味道,影响进场意愿做多热情,这是极力需要规避的事情。并罗列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2018年6月还有很多事件将要发生:世界杯、美联储加息、欧洲危机、解禁高峰、独角兽回归潮等诸多因素,行情将会变得更为复杂。在一个弱势市场,利空会被放大,利好会被漠视,这是人性使然。
  但是市场也不是没有绝对的亮点,那就是北上资金持续流进,沪股通净流入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亿元,北上资金投资风格依然不改,那就是大消费大金融。所以茅台创新高,做酱油等调味品的海天味业创新高。
   虽然上证综指不断探新低,但跌幅实际上很有限,也就是几个点,说明有资金在抵抗,但是难度颇大,主要是中小盘股票的下跌施压和中兴通讯 跌停,但是对于指数下跌空间笔者没有太多担忧,尽管已经跌破3100点,但空间也就是2%左右,可有资金在银行保险中托底了。
   现在市场最大的风险还是股权质押危机和业绩变脸引发的闪崩,笔者正在梳理股权质押的风险问题,这是需要回避的。

 

上一篇:权重企稳助力指数回升 银行估值很低值得持有

下一篇:闪崩跌停冲击市场 3000点争夺战打响非好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