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V型反转不代表牛市茅台新高揭示选股方向

2018-06-13 08:12

     昨天在白酒汽车保险带领下,股指再度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报3079.80点,涨27.02点,涨幅0.89%,成交1544.69亿元;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139.93点,涨幅1.38%,成交1966.42亿元;创业板报1712.77点,涨24.15点,涨幅1.43%,成交625.93亿元。
      按照传统的观念,底部反转是一个放量的带长下影的K线组合,毕竟只有放量才显示大资金踊跃抄底,才显示资金没有顾忌的抢筹,但昨天只是一个缩量的反弹,究竟作何解读,是一种超跌反弹还是一种护盘行为的反弹。
      昨天带领上证综指反弹的是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家电、保险,保险跌幅较大,白酒位于高位,茅台突破800元大关市值突破万亿元,茅台再创新高,但是并没有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在一个牛市环境,龙头上涨会拉出一个上涨空间,但是弱势环境则可能导致市场其他版块个股失血,反而出现跛脚走势,影响做多信心。因此对于茅台创新高的解读可能存在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观点。
  但是茅台再创新高,也告诉我们一个选股的逻辑和方向,那就是业绩,不管是科技股、权重白马股,只有业绩只有成长才是硬道理,一些业绩不佳的公司应该从自选股中被踢出,押注重组股风险要比以前大很多。
      昨天股指受制于短期均线压制,今天有可能冲击5和10日线,但是不是站稳尚待观察,目前市场担忧的美联储加息脚步越来越紧,加息已经板上钉钉,但问题是声明是鹰派还是鸽派目前不得而知,中国央行如何应对也是不得而知,即使六月份不加息,7月份加息概率也是存在。
    货币政策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股指走势不振更多的忧虑来自于对扩容的担忧,究竟有多少独角兽要上市,有多少CDR要发行,存量的IPO堰塞湖又该如何化解,市场心理没有一个谱,这才是关键所在。
   昨天央行发布文件,规定1、取消QFII每月资金汇出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

2、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将现存的QFII投资3个月锁定期、RQFII非开放式基金投资3个月锁定期全部取消,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

3、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对冲其汇率风险。

   在关键时刻,总是有利好出现,但是股指一旦上涨,扩容就加码,说明市场有底部,但上涨空间受制约,所以没有必要冀望牛市,目前是一个防系统风险的窗口,指数没有系统性风险,但个股会有局部风险。

    谨慎追高,操作关注业绩是未来大方向。

上一篇:传闻助涨反弹 量能缩小难说动力充沛

下一篇: 权重抵抗上证综指有支撑 独角兽挤压中小创失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