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独角兽次第而来资金紧张 底部依然存在赚钱难

2018-06-12 07:56

 

     权重稍有护盘,但不能阻止个股普跌,沪指报3052.78点,跌幅0.47%,成交量1430亿元;深指报10175.35点,跌幅0.3%,成交量1779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62点,跌幅1.34%。
     今天有媒体报道, 小米IPO遇拆息10年高资金势抽紧 投资界料不利港股,中国独角兽上市则是鱼贯而来,对走势没有影响那是中国专家特色,最早是药明康德,最大成交是93亿元,一只个股成交相当于创业板目前成交量582亿元的20%不到一点的水平,对于二级市场的资金挤出效应还是客观存在的,尤其是对于中小盘股票的挤出效应更大,毕竟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等头部个股成交量也非常可观。
    药明康德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工业互联和宁德时代也是次第登场,工业互联规模更大虽然有战投锁仓,可是融资规模依然很大,高达百亿元,一旦开板对市场资金承接力要求更大。
   投资股市投资的是一种预期,小米即将发行CDR,规模虽然没有明确,但估计不会小,在30-50亿美元之间,小米以后是百度的回归,百度以后又会是谁?这只是独角兽,过会的中小盘股和银行保险等也是存在,未来筹资压力非常沉重,这会影响到市场投资者的进场欲望。
   六家战投基金的发行,会不会导致部分投资者拆东墙补西墙的抛售老基金申购新基金,这也是一个关注的问题,如果某些资金遭遇投资者较大规模的赎回,会不会被动引发基金调仓换股,引发某些基金重仓股股价异动,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美联储加息基本没有悬念,中国央行如何应对,毕竟目前中美利差位于低位,要不要加息是一个问题,仅仅依靠调高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利率是不是可行,会不会适度的回笼货币流动性以抬高市场资金成本。
     最近中国股市走势明显不如美国股市的强劲,上证综指从3200多点连续六个阴线调整下来,触及前期低位,此后虽然反弹但三根引线杀下来再创调整新低,昨天成交再度缩量,空方抛盘不多,但多方力量也是弱不禁风。
   得益于尾盘的攀升,权重的异动,股指收盘点位没有跌破前底,也站在3050点以上,股指底部暂时基本探明,但是即使底部明确,可能投资机会也是不多,像昨天百度概念股的异动投资机会也不是容易把握,这种炒概念看起来火热,但真正赚钱的投资者不多。
   面对未来的融资压力,笔者的观点是谨慎操作。

 

上一篇:银行护盘上证综指构筑多重底独角兽挤压创业板破位下跌

下一篇:传闻助涨反弹 量能缩小难说动力充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