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100点一线有支撑 关注工业互联投资机会

2018-06-07 15:28

 

      昨晚美股三大股指再度上涨,涨幅不小,可中国股市特立独行,继续震荡调整,而且不少公司股价跌幅颇大,不是说经济独好股市没有下跌的基础吗?缘何中国股市就是涨不起来呢?
   实际上原因就明摆在哪儿,只不过是很多人不愿意做哪一个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孩子罢了,实际上说了也没用,这是一种定位问题。
    由于市场的质疑,今天医药白酒等大消费走势低迷分化,但是大消费走势不振,并不能导致资金分流到其他板块个股上面,尤其是高科技股遭遇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创业板跌幅不小。
    这种市场很是尴尬,美国科技股走势强劲,中国科技股被打上炒概念炒小甚至被列入黑五类,实际上高科技股走势疲弱与CDR等发行越来越近有关,毕竟那是头部个股,目前如何上市尚不明确,对创业板影响颇大。
   大消费走势不振,部分资金炒作了钢铁、保障房和证券,银行虽有上涨,但力度不大,顶多算一个护盘性质,避免上证综指跌破3100点。
   两市成交不到4000亿元,这样的成交大资金只能通过抱团持股获得盈利,这样就造成了大消费的强者恒强走势,可是过度的炒作引发市场巨大质疑,这也让部分资金心存谨慎,虽然不能阻止资金继续炒作大消费,但投资机会上更加难以把握了,市场赚钱效应可能更低,更不利于人气的凝聚。
   目前市场最急迫的是需要一个新的热点来完成大消费的切换,可是这个热点在哪儿,高科技受到CDR发行压制,银行盘子有点大,券商业绩增长乏力,今天上涨只不过是受到CDR发行的刺激而已,持续性恐怕不会好,煤炭钢铁价格不稳定,政策利好趋弱,恐怕难当重任。
   相比较而言,银行跌幅巨大估值很低,是存在配置价值,至于能不能走强,目前不是看投资价值,而是要看资金意愿,所以走势不容易判断,存在跌是跌不下去可涨也颇为困难的概率,高科技股是有反弹的要求,但5G目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芯片国家是扶持的,短线大概率会有一个反弹,如果芯片能有反弹,那么软件信息和半导体也同样面临短线机会,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现在有点退潮的况味。另一个就是工业互联网,随着工业互联的申购上市,可以重点留意。
   就指数而言,难以深跌也难以上涨,上证综指大概率会在3100点上方震荡。

 

上一篇:预期不确定避险情绪高 关注北上资金动向

下一篇:大消费调整股指回落 中兴事件解决提振5G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