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暴跌三重底尚在 关注业绩少点概念炒作

2018-05-31 08:13

 

    我大A股还真是让人意外,晚间回来,跌的是面目全非,200余家股票跌停,堪称是小型的股市非理性波动了,截止收盘,沪指报3041.44点,跌幅2.53%,成交量1920亿元;深指报10105.79点,跌幅2.35%,成交量2463亿元;创业板指报1726.22点,跌幅2.67%。
   从盘面看,只有少数板块稍好,像食品饮料、百货零售等,通信等跌幅居前,主要是担忧某些摩擦会影响5G推进。
   昨天下跌市场归咎于单纯的贸易摩擦并不客观,笔者翻看了一下中美股市K线图,中国股市是单边下跌,而美国股市是震荡下挫,而且中国股市在美国商务部新的公告以前就开始调整。市场下跌有着自身的因素,那就是月末因素的资金紧张和对未来扩容的忧虑、独角兽连续上市对资金面的扰动。
  美国不断爆出贸易方面的心措施,不是为了事件本身,而是为了增加谈判的筹码,作为领导人以反复无常的推特治国,获得谈判筹码,增加世界金融市场动荡不安,这种做法太过任性。最后不出意外的还是会通过协商获得解决。
    昨天第一家独角兽药明康德竞价阶段以涨停板开盘,但是竞价结果是仅仅上涨不到4%,主力资金玩了一个新花样,那就是部分资金利用可撤销阶段撤出买单,把一些追涨停板的投资者套牢,这种竞价操纵市场行为虽然值得警惕,但中小投资资者也需要理性投资,在关键时刻要盯盘撤走买单,最后结果是暴跌7.34%,一天最高亏损接近12%。从昨天龙虎榜看,虽然有游资买进的迹象,但力度不大,可能游资想炒但怕盘子大监管严又有点心有余悸,因此后市走势较难预料,没有强力游资介入股价将会继续调整。
   医药股跟随药明康德走势有所波动,但最后还是跟随大盘下挫,下跌1.96%,医药股很多个股没有调整到位,即使展开短线反弹,后市不改震荡回落的趋势。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涨幅那么多了,估值又是那么高,不可能不进行调整。
     目前大盘走势真的是很弱,可以连续破位下跌,昨天又创出调整新低3041点,低于4月18日的3041.63点,收盘点位3041.44点也低于4月18日的低点,但是三重底的构筑暂时没有破坏,还是有机会构筑三重底,但是亟待修复难看的KDJ形态,一旦绿柱继续延长开口不断扩大,就会加剧技术派人士的做空动力,更不利于股指反弹,导致三重底构筑失败,从而形成一个三重顶反压。因此主力资金不会看不到这一点,在这里将会抵抗,让股指化解不利的局面,毕竟股指运行需要稳定,这是一个大的政策。今天股指如果继续下探的话,一些抄底资金也会加大进入,买盘会适度增加,反弹可以期待,但因为信心已经受到伤害,反弹高度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下跌容易上涨太难弄,管理层需要多加呵护才对。
 随着股指下跌,抵押融资风险再度暴露,已经有公司公告股权质押面临爆仓风险,一旦强制平仓,股价就会因为抛售压力加大而奔向跌停,对于有质押风险的个股还是要特别注意风险。
   在退市制度强化下,后市投资还是要关注流动性,关注业绩成长,不要迷恋概念炒作,独角兽亦是如此。

 

上一篇:利空下或迎来最后一跌 高科技迎来中线机会

下一篇: 个股普涨指数上扬 头部个股强者恒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