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入摩窗口临近 谨防白马股追高风险

2018-05-29 08:14

,  周一两市低开快速下挫,后企稳,但尾盘科技股跳水,创业板再度下挫。最终沪指报3135.08点,跌0.20%;深成指报10465.54点,涨0.17%;创业板指报1796.91点,跌0.42%。沪市成交1681.91亿元,深市成交2299.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81.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86.80亿元略有缩量。

    昨天第一家独角兽药明康德缩量收出一字涨停,确实有点意外,但昨晚公司再度提示风险,这种股票走势已经较难把握,今天是不是开板也不好判断,开板以后走势更是令人莫测,但是其对医药股走势的影响可能颇大,昨天早盘医药股一度大跌,但在药明康德走势异常坚挺下,医药股出现强劲反转,像片仔癀和恒瑞医药等均出现强劲反弹,尤其是片仔癀一度冲击涨停,大阳线再创新高,可市盈率也高达60倍,恒瑞医药也再创新高,市盈率高达75倍,面对药明康德难以估计的走势和并不便宜的医药股,还有没有追高的必要,笔者不好说,因为中国股市历来上涨超预期下跌也超预期,但从谨慎角度看,还是小心为好。

   昨天白酒走势也不错,龙头的茅台和五粮液走势强劲,刺激二线白酒股大涨。

     医药白酒作为白马股领涨,家电等也不甘示弱,出现较大涨幅,但是在成交量不大下,白马股过度强势占用过多成交并非市场最佳方式,那就是资金虹吸作用下,中小创失血严重,很多个股出现快速的下跌而且跌幅颇大,对人气构成严重打击。

  5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是2.55%,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为2.85%,前者与前值持平,后者较前次上调5个基点.前者资金持平,因为这个资金很快到期,而后者提高利率,在于后者资金将横跨美联储加息窗口,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话,央行会跟随调整利率,但释放的信号预示着央行不太会跟随加息,这对于市场有一个缓冲的效果。

  大家都在讨论世界魔咒,实际上还有点远,即使临近了,也不见得有这个魔咒的存在,所谓魔咒更多的是心理担忧心理障碍,自己吓唬自己。

   入摩时间点越来越近,对于入摩概念股笔者认为应该区别对待,那些涨幅偏大的标的股要谨防见利好兑现而出货,而那些涨幅不大位于底部的个股可以逢低进仓,毕竟主动基金也好被动基金也好,谁也不愿给别人抬轿。

  就指数而言,几个阴线下来,技术破位明显,即使再度调整,空间也很小,但三重底的形态依然会有效,头肩底形态也没有丧失,过度惧怕世界杯魔咒而杀跌未必最佳,到时可以考虑逢低建仓。

上一篇: 白马股强势挤压科技股 药明康德强势助涨医药股

下一篇: 医药股暴跌指数调整 看好银行和高科技股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