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抛压减轻有助股指企稳, 回避涨幅偏大的医药股

2018-05-25 08:09

 

     权重整体低迷不振,科技股缺少活力,截至收盘,沪指报3154.65点,跌14.31点,跌幅0.45%,成交1606.58亿元;深成指报10564.13点,跌66.99点,跌幅0.63%,成交2215.67亿元;创业板报1838.40点,跌7.57点,跌幅0.41%,成交788.52亿元。
  海南板块尽管一枝独秀,但是权重太小,对指数影响不大,加上海南板块对人气激活有限甚至引发市场对于过度炒作的忧虑,反而可能不利于热点的扩散,以避免引发监管,最近热门股炒作明显过火,虽然是因为热点乏力,大家只能追逐少数几家个股博取一点价差,但停牌核查依然较为频繁,显示对于泡沫的担忧没有消除。
     中国市场依然是矛盾得很,一放开,妖股横行,不放开死水一潭,监管怎么做都是难,关键在于打击市场操纵不彻底不坚决,长期形成炒的思维。
  就指数而言,昨天明显缩量,显示抛售压力已经减轻,虽然指数离20日线很近,跌幅稍大就会击破20日线,但笔者没有太多忧虑,指数大概率在20日线附近企稳回升。
    现在美联储6月份加息虽然基本上确立,但从有关表述看,鸽派稍有上扬,今年加息4次的概率基本上趋于零,这对于新兴国家而言,可以减轻资本外流压力,金融市场影响也会降低,另外入摩也会带来部分被动配置资金,标的股并不多,优质标的股更少,会对指数有一个托底作用。过度的抛售打压股指实在没有必要,别到时候又发出被外资抄底捡便宜的呼声,那也是机构资金砸盘砸出来的。
     药明康德已经是十几个一字涨停,百倍市盈率已经不太远,百元股价更近一些,何时打开涨停板市场颇为关心,昨天换手率是0.57%,今天不打开涨停,下周一也会打开涨停,打开涨停板以后走势如何,目前恐怕没有一个人敢打保票是上涨或者下跌,像华大基因打开涨停以后上涨一倍多,市盈率搞到200余倍。药明康德作为医药界的独角兽,走势可能会影响到医药股,前几天笔者就不看好涨幅过大的医药股,现在依然如此,那些股价高高在上的医药股,实际上估值也不便宜,成长性也不怎么好,要关注也是关注补涨的医药股。
  昨天晚间商务部指出进一步深化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相关个股会有所表现,可以维持人气,但自贸区多了,相对而言稀缺性就少了,炒作也就不会太激进。
   富士康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高达711.06倍,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208404%,下周一将缴款,该来的终究要来,申购了利空也就消失了。
    美国扬言将汽车关税税率从WTO协定规定的2.5%直接提升到25%,不管如何演变,汽车板块终将是一个悬在头顶的不确定性因素,暂时回避为好。
   成交低迷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抛压不大,另一方面信心不足,  指数大概率在20日线能够企稳,可上涨也颇为困难。市场热点切换也是较快,操作并非易事,逢低关注国家扶持的行业如自动化和5G等,追高操作容易套牢。

 

上一篇: 建行连跌20日线支撑尚存 融资压力担忧反弹暂难乐观

下一篇:银行异动见底回升加大 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