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意犹未尽 大消费风险没有释放完毕

2018-05-17 15:38

 

     最近时间 中国股市成为了一个另类,美国股市下跌,中国股市跟着跌,美国股市涨,中国股市不跟涨,也是下跌,今天亦是如此,昨晚美股反弹,今天中国股市照样下挫。市场究竟在担忧什么/
    可能与担忧扩容存在一定的关联度,作为独角兽第一家富士康融资规模巨大,虽然目前暂时不清楚融资数目,但从发行数量看,融资超过200亿元没有悬念,为了减轻短期市场资金紧张,引进战投,可中期压力并没有减少,而独角兽不止富士康一家,而是蛮多的,如果个个独角兽融资都是百亿元计算,市场资金压力还是很大的,投资股市投资的是未来,市场预期未来不乐观的话,场外资金就会处于观望,存量资金就会越来越骚,市场走势就难以走强。
   融资压力蛮大,金融去杠杆并没有减缓,进入股市的资金受到严格的监管,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下,整个市场流动性也不乐观,所以股指走强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从盘面看,早盘银行股一度护盘,油气板块得益于原油价格上涨,全天走势较好,上证综指季度强势翻红,可是市场买盘不足,成交稀少,股指只能选择缓慢回落,创业板走势相对弱一点,指数红盘时间屈指可数。
 陆股通卖今天跌幅居前,由于盘后数据统计没有出来,是不是北上资金流出引发下跌暂时不得而知,但是在港元汇率不强下,笔者认为对于北上资金重仓股还是需要注意风险的。医药食品板块跌幅居前,作为的大消费板块,前期涨幅巨大,一天调整风险没有释放完毕,可是资金介入程度很深,出现调整是正常的,但调整过程会较为复杂,单边下跌不符合大资金利益,后市会有反复,可调整的的概率大大增加,风险还是蛮大的,尤其是追高更要谨慎。
   由于元器件、软件信息、半导体和智能穿戴跌幅较大,造成创业板跌幅大于上证综指。
  今天股指虽然站在10日线之上,但与10日线只有几点的距离,目前成交低迷,投资者信心不高,恐怕不足以支撑股指企稳,加上MACD红柱不断萎缩,股指有下探20日线制成的概率,创业板已经抢先一步跌破10日线支撑,与20日线仅仅只有一步之隔,能否在20日线获得支撑存在颇多变数,最大可能 是回踩60日线。
         股指目前出现调整,关键在于找不到准确的令人信服的调整原因,造成指数判断出现很多的分歧,也造成很多分析不准确出现较大的偏差。

 

上一篇:权重引发下跌不可怕,回避涨幅偏大的食品个股

下一篇:业绩增长中国股市缘何走势低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