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引发下跌不可怕,回避涨幅偏大的食品个股

2018-05-17 08:06

 

     昨天做多力量明显不强,截止收盘,沪指报3169.57点,跌幅0.71%,成交量1746亿元;深指报10701.32点,跌幅0.43%,成交量2273亿元;创业板指报1846.67点,跌幅0.61%。
     昨天杀跌主要在14点以后,权重开始回落,进而波及到题材股科技股快速下挫,这是对上证综指屡屡冲击60日线无果以后的一种恐慌,也是对加入msci指数权重走势弱于预期的一种恐慌,市场很多专家对msci指数寄予过多的不切实际 的厚望,认为开启牛市新纪元之类的话不少,这种局面下,一旦走势不强,市场就会出现失望情绪,出现一种集中抛售,宣泄不满情绪。
 从盘面看,走的较强的是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这是弱势市场大资金的一种防御策略,中国股市历来有弱势市场吃药喝酒的投资习俗,今年以来吃药明显收益,食品饮料走势也尚可,昨天食品饮料有六家股票涨停,但笔者翻看了一下,估值水平并不低,部分个股业绩成长也难言乐观,炒作明显过火,过火的炒作历来是中国股市一个弊端,炒一把就走留一地鸡毛,不管是医药还是食品饮料,对于估值不便宜的个股笔者认为还是应该谨慎,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
  有人士把食品饮料和医药股上涨归因于加入msci指数,认为是外资偏爱中国稀缺资源的结果,理论上没有错,但是炒高了价格总的有人接盘,外资就会接盘高企的股票吗/,别自作聪明了,外资也是人精不是傻子。
   昨天股指涨不起来,笔者认为与美国国债收率升高担忧是有一些关系的,这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会有进一步加息的压力,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存在一种难以言说的担忧,担忧溢出效应导致本国央行流动性收紧,同时加息也会重创黄金,更加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给世界金融资产价格敲起了警钟》,笔者就不展开了。另一个是有关中美贸易摩擦协商的结果,也会影响市场学信心。
 我个人对大盘上涨空间一直保持谨慎的观点,但尽管谨慎,其走势依然与笔者预期存在偏差,那就是没有上破过3200点,仅仅站上过60日线,这与周二晚间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上破3%有关,但股市调整的空间在笔者看来也不会大,毕竟央行对流动性管理方面出些些许变化,不仅降准还通过公开操作释放资金,保证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投资上回避涨幅过多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股。一旦市场走势转强,投资者信心就会出现变化,市场防御特征就会消失,更有弹性的科技股就会有更好的表现。

 

上一篇: 医药股独木难支 股指再度破位下挫

下一篇:调整意犹未尽 大消费风险没有释放完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