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医药股独木难支 股指再度破位下挫

2018-05-16 15:22

 

      今天是一个套人的走势,把很多人再度关进去了,虽然不看好未来牛市,但走的如此之弱,还是有点令人意外。
     上证综指直接低开,就没有翻红过 ,创业板到时数度翻红,但终究因为买盘不济卖盘较多一下跌结束交易,市场究竟在担忧什么?是担忧美联储加息效应蔓延,中国央行流动性管控加强,因为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依然强调管好货币供应总闸门,还仅仅是美国股市下跌的一种心理层面影响。还是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得不到有效解决,
  对于加入MSCI指数的影响,笔者是不太看好涨幅偏大的白马股,今天贵州茅天五粮液格力电器等也出现调整,似乎有短线筑顶的迹象,但是涨幅不大的银行股也是弱不禁风,就有点觉得不可思议了。
  今天指数调整最大动力就是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上证50指数成为大跌的主要标的指数。
  昨天强势的软件信息、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今天跌幅居前,这种热点一日游的行情令市场很受伤,成为一个套人的游戏,这种走势多了,就逼迫投资者更加谨慎甚至干脆离场,所以成交总是不大。
  目前市场主要围绕医药板块做文章,像仿制药、抗癌、基因、医药、医疗保健,热点过度集中,虽然有抱团取暖的优势,但副作用也很大,市场可操作性性较差,难以凝聚人气,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操作医药股,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持有医药股。
   一个中阴线杀跌下来,指数再度跌破60和5日线,MACD红柱没有同步延长而是出现缩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技术背离,大有调整再度展开的样子,市场走势变得更加难以预测,往往受到情绪影响,但笔者还是不愿意看空后市,因为银行股估值不高,会封杀下跌空间。认为股指还是可以再度冲击60日线的能力。

 

上一篇: 3263点缺口回补存不确定 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权重引发下跌不可怕,回避涨幅偏大的食品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