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263点缺口回补存不确定 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2018-05-16 08:01

 

     受到加入MSCI指数利好刺激,权重走势平稳,科技股强势反弹,沪指收报3192.12点,涨0.57%,成交额1630亿。深成指收报10747.99点,涨0.72%,成交额2151亿。创业板收报1858.01点,涨1.48%,成交额756亿。
    周一MSCI指数公司公布了新的234家入围标的股,既有调仓进来的也有调仓出去的,但大部分没有变动,符合市场预期,在中国历来就有反着做的投机者存在,因此像贵州茅台等股票稍微高开接着就是不断下跌,但走着走着,股价也跌不下去,好像有资金逢低买进,股价最终小涨收盘。从资金分歧来看,即使股价跌不下去,后市股价涨幅也就不会太多,目前时间窗口与6月与1日说远不远,说近不近,部分资金可能还是会选择止赢离场,因此对于涨幅偏大的权重白马股还是要注意规避风险,时间点离6月1日越近,越要注意不要追高,防止到时候资金反着做。
   目前市场热点主要围绕MSCI指数概念股展开,但力度不同,白酒股反弹力度最大,银行反弹最弱,白酒股成长良好估值较高,笔者不是很看好未来走势,银行股估值水平低反弹力度弱,股息率颇高,加上资产有改善的迹象,尽管目前有债券违约事件冲击,笔者还是看好未来表现。上周五医药板块出现明显调整,周一有企稳迹象,周二再度大涨,但个股分化较大,涨幅居前的都是老面孔,总市值较大,拥有核心技术,像片仔癀、复星医药和白云山等,这种强者恒强的走势有资金抱团取暖的概率,因此选择医药股要看业绩和成长,要选择行业龙头,不是所有医药股都有机会。
   市场弹性最大的还是科技股,但热点轮动不是太容易把握,缺少逻辑性和可循性,有点随机的味道,像昨天就是软件服务和国产软件,有四家股票涨停,板块涨幅居前,这种走势追涨就未必很合适,逢低潜伏等待轮动更好,随着中兴通讯事件缓和,5G和芯片都是一个值得潜伏的板块。智能和自动化也是一个方向。
 目前市场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就是那些业绩平平,行业想象空间不大,公司质地乏善可陈的股票越来越得不到市场大资金青睐,成交长时间低迷不振,很难走出令人满意的走势,及时回避为好。
   就指数而言,突破3200点应该没有问题,但是高度方面笔者不太乐观,昨晚美国股市因为国债收益率突破3.06%道指结束八连涨下跌明显,中国股市心里层面也会有阴影。何况目前指数已经进入到回补3月23日的跳空缺口阶段,4月份的反弹就止步于11日,回补大约一半缺口处,股指就开始调整,本次能不能回补这一缺口,在笔者看来尚待进一步观察,因为虽然银行等金融板块估值不高调整空间也不小存在反弹基础,但美国股指如果走软的话,还是有心理影响的,因此操作上不适宜太激进。

 

上一篇: 股指站上60日线反弹可持续 关注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 医药股独木难支 股指再度破位下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