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有非理性的偶然因素 股指将构筑双重底

2018-04-27 07:53

 

   26日A股单边下跌,三大股指全线回调,超28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75.03点,跌1.38%,成交额1638亿;深成指收报10292.12点,跌2.42%,成交额2612亿;创业板收报1781.28点,跌2.10%,成交额901亿。
     昨天下跌与格力电器是有较大的关联度的,格力电器因为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高分红股价一度接近跌停,最终也下跌9%左右,单天市值损失高达270亿元,带动整个家电板块跌幅居前,仅仅公司不安排现金分红,股票价格就直奔跌停而去,不排除部分资金是本着短期套利而来,杀跌裹挟着巨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非理性杀跌成分较为浓郁,这种非理性的投资成分中国资本市场一直存在,也是股市非理性波动的主因,分红与否分红比例高低与公司未来资金安排是要平衡考虑的,不是分红越多公司发展越有利。
     影响股市运行真正的因素不是格力电器,而是中美贸易摩擦,昨天传出华为被美国调查,今天媒体抖露出另一份报告,涉及到19家公司,4月19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美国联邦信息通讯技术(ICT)供应链针对中国的脆弱性分析》报告,该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中国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中兴、华为、联想、浪潮、京东方、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CT)、北京华胜天成等19家公司被点名。这19家公司均属于国有控股、国家龙头企业或具备国防背景。美国无休无止的行为,让市场难以释怀,更吃不准那家公司会受到影响,毕竟这个影响不是微小而是颇大,不仅中国公司受到影响,就是美国公司也是跟着躺枪。
      格力电器不分红是一个偶然的情绪化事件,而贸易摩擦则是一个不确定的事件,对市场影响自然不同。
   尽管市场昨天下跌颇多,但除了格力电器放量暴跌以外,整个市场成交没有明显明显放大,说明市场恐慌程度没有强化,抛压并不大,但对应承接盘也不大,所以未来股指牛市不太现实,下跌空间也不大,上证综指将在这里构筑一个复杂的双重底,很快会收复3100点,创业板也同样下跌空间不大,会很快收复1800点。
     股指运行不会大跌,证金公司依然在运作,可以平缓股指波动,据中国基金报,4月末,上市公司密集披露一季报。今天一晚上,就有至少平安、格力、中车等10多家A股巨头季报显示,证金公司大举增持,增持金额超过200亿元,另外中国即将加入MSCI指数 ,也会带来部分增量资金,对权重板块构成支撑。同时随着降准实施,月末因素过去,资金面会进一步宽松,也会消除市场忧虑。今年以来,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发生一些变化,包括IPO和最近会议对股市债市的描述,呵护态度更多一点。
   个人觉得,中国股市未来运行环境经历去年IPO常态化,经历今年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冲击,股指运行环境还能更差吗,只会更好一点,因此不认可悲观的观点,坚持认为这里是一个底部,股指会有震荡上涨的机会,可以逢低吸纳。

 

上一篇:资金面改善利好股指上涨 关注核心技术和绩优股

下一篇:资管新规落地 银行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