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面适度转暖 股指反弹可以期待

2018-04-24 08:00

 

    周一再度开门黑,但权重有所护盘,科技股大致下跌居多,截至收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8.01点,跌幅0.11%,成交量1579亿元;深指报10330.63点,跌幅0.75%,成交量2359亿元;创业板指报1753.05点,跌幅1.67%。两市成交不大,交投清淡,说明市场抄底资金不多。
      股市下跌,原因复杂,但与贸易摩擦的飘忽不定是有一些干系的,另外市场资金骤然紧张,也制约行情发展,央行降准,机构肆意妄为加杠杆苗头显现,如果机构过度投机的行为不改变,见风就是雨,央行释放再多资金也无益于实体经济,都被机构加杠杆在金融体系内空转套利了,24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最高成交到18%,15%以内资金被一抢而空,15%以下资金被一抢而空,还出现很多机构资金违约,这是何等的资金饥渴,这种资金饥渴症下,不排除某些机构为了不违约,抛售部分持股加剧股市调整。
   随着月末因素过去,央行降准开启,资金不会延续紧张,另外美国对俄铝制裁出现松动,美国有关官员来华商谈贸易摩擦,贸易摩擦可能会有所淡化,股市调整即将结束,另外高层也释放一些政策暖意,有利于股指回升。
    昨天召开的会议指出, 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继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用能和物流成本。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笔者注意到没有提及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而是推动股市健康发展,笔者估计今年IPO会低于去年,会对市场更多的呵护,有利于股市走好,笔者并不认为股指在3100点以下会长时间运行,创业板会在1800点以下长时间驻留,昨天权重白马股上涨与北上资金持续买进有关,可以选择持股,但从政策动向看,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更值得期待,尤其是关键技术更值期待,目前而言,芯片是最热门,但问题在于芯片上市公司有竞争力不多,能生产高端芯片不多,需要一双慧眼找到能够生产中高端芯片的公司,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目前市场尚有千余家公司没有公布年报季报,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扭扭捏捏的要逃不过时间窗口,注意回避那些有年报季报风险的个股,一些公司已经有了预告,那些股价没有反应预期的公司会迎来补跌,要注意风险。

 

上一篇:上证综指触底迹象更明显 权重股可以持股待涨

下一篇: 利好刺激股指大涨 关注核心技术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