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V型反转不代表后市大涨 留意操作的节奏

2018-04-19 07:56

 

     昨天早盘高开低走,曾经有一波较猛的杀跌, 此后快速上涨,实现V型反转,沪指收报3091.40点,涨0.80%,成交额2022亿。深成指收报10491.15点,涨0.92%,成交额2923亿。创业板收报1822.26点,涨2.16%,成交额1067亿。
    股指虽然反转,可成交依然不大,这是去年以来的一个主要特点,去年在某些政策性资金主导下,资金抱团取暖,中小创跌不停,才有权重白马股涨不停,是一种跛脚慢牛,今年则不同,中小创与权重白马股兼顾,所以行情有更多的反复,不太可能出现单边牛市。
    昨天股指反转主要是芯片、半导体和软件信息等科技股板块走强,刺激芯片走强的因素在于美国制裁中兴通讯,让国内意识到自主科技的重要性,光有规模没有核心技术依然处处受制于人,抬不起头。但是笔者昨天已经说过,中国芯片主要集中在低端,缺少中高端,毛利率很低,有的在30%左右,盈利能力不强不说,市场空间也不大,而且缺少龙头效应。中国需要的是中高端的芯片技术,可以替代国外进口的芯片,每年花费2600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因此市场的重点是关注高端芯片企业,那些毛利率高的企业,虽然国家会下大力气扶持,但扶持的是中高端芯片。
   昨天另一个弱势板块就是海南板块,尽管海南政策利好超预期,但海南板块一个是遭遇提前爆炒,另一个是普遍不佳,估值水平普遍较高,目前市场关注的是业绩,笔者不太赞同激进炒作,过度炒作留给市场的是一片狼藉。
   笔者很长时间以来认为上证综指3100点一带是政策底,今年以来认为创业板1800点是重要历史底部,虽然股指也几度跌破,但时间并不长,昨天出现V型反转,创业板已经收复1800点,上证综指没有收复3100点,但底部受到支撑,短期底部再度探明,在股指破位之际,央行加大货币政策微调力度,这是简单的巧合还是一种政策的护航,在笔者看来更多的是一种政策的护航。
   目前北上资金买进依然较为活跃,但北上资金主要方向是权重白马股,与内地资金有着一些不同,投资风格的分化,一方面可以稳定市场赚钱人气,推涨创业板,另一方面可以稳定上证综指,由于港币汇率因素,港股走势较为难堪,这可能是北上资金较为活跃南下资金较为疲弱的缘故。
  市场底部虽然近在咫尺,但股指走势会有更多的反复,因为目前消息凌乱,外围走势跌宕起伏,市场情绪波浪起伏,因此操作上尽量避免追高采用逢低吸纳的方式,注意一种节奏。关注焦点依然是活跃的科技股为主,中线角度可以关注权重白马股。

 

上一篇: 底部基本探明 关注自主创新个股

下一篇:权重成长轮动 股指还有上涨潜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