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降准减缓市场焦虑 无力扭转走势关注科技创新

2018-04-18 08:05

昨天满盘皆绿。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66.80点,跌1.41%;深成指报10395.16点,跌2.13%;创业板指报1783.74点,跌2.99%。  沪市成交1854.28亿元,深市成交2809.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63.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07.13亿元略有放量。

 类似于昨天这样的暴跌,笔者还真是没有想到,下跌的主因与美国制裁中兴通讯高度关联,而下跌之所以加大,在于早盘强势的创业板快速加入杀跌,尤其是通讯从上涨到暴跌,芯片技术也是上涨乏力,纷纷出现弱势,不管是不是遭受牵连,一个字跌。芯片技术制裁连带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这样的白马股竟然出现大跌,海康威视一度跌停。

 可见没有自己核心技术,白马股也是很无奈的。

  银行券商几度护盘,但力度不足,资金有心无力,金融板块是有金融开放的潜在利空,但是银行指数创近期新低是资金太过悲观,涨起来资金汹涌跌起来资金也是汹涌,只不过是一个卖一个买而已。

 海南板块昨天极度分化,很多个股从涨停大道跌停,这种过度炒作不加以大力打击,中国股市要说健康慢牛,在笔者看来只不过是专家的废话而已。同时也警示投资者不要贸然参与投机,一天亏损20%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样的走势造成了权重不行,中小创更不行,也就注定沪深股市全部大跌。美国股市只有相关个股大跌,但指数依然顽强大涨,显示两个市场机构资金的不同态度。值得我们深思,我们重点打造的机构是不是靠谱。

  创业板跌破1800点,上证综指跌破3100点,央行在关键时刻全面降准一个百分点,对股指有提振作用,但可能难以逆转股指走势,有概率托住3100点政策底,但恐怕无力上攻。因此如果股指出现较大冲高,并不适宜追高操作,防止股指冲高回落。

  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中国要么认怂,要么就是奋进,打造自己的关键技术,因此笔者看好具有自己知识版权的芯片、半导体、医药、无人机、智能等新技术行业公司投资机会。

上一篇: 中东局势趋缓股指反弹 高科技股股价弹性更大

下一篇: 底部基本探明 关注自主创新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