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不用太悲观 上涨依然可以期待

2018-04-13 15:20

 

    今天股市走势让人领略股市的残酷多变。
    得益于美国三大股指的大涨,各主要股指均出现跳空高开,快速冲高,正当投资者沉浸于上涨的欢快之际,市场风云突变,股指急转直下,很快翻绿,并保留绿盘到收盘。
     笔者早间就认为市场心态不稳,走势多变,亚太股市恐怕难有艳阳天,今天这种宽幅波动充分反应了这一个特征。尤其是医药板块出现较大的调整,利空因素就是所谓的抗癌药实行零关税,除了利空抗癌板块以外,跟整个医药板块有何关系,但很多医药股出现恐慌性杀跌,超级大单不断压低砸盘,很多股票跌幅巨大。实际上反映出市场心态的极其不稳定,放大了市场的利空效应。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医药、仿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由于权重普遍不振,上证综指跌幅偏大,创业板因为芯片和软件信息涨幅居前,创业板跌幅最小。
   就指数而言,创业板依然受到1800点支撑,上证综指依然在3100点会有强支撑,短期股指波动依然会较大,但跌破支撑位的概率很小,从较长的时间来看,股指依然会有震荡走高的潜力,投资方向一个是受益于加入MSCI指数的权重板块,另一个就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高科技板块,像芯片内、软件信息、工业互联网和5G.
     笔者反复一个观点就是回避开放利空板块,或者是说回避贸易摩擦利空板块。

 

上一篇:底部特征显现走势多变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会

下一篇:海南利好超预期 股指不悲观看好成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