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探底回升概率大 关注银行股的投资机会

2018-03-26 08:03

 

  美国股市因为受到贸易战的影响,继周四大跌以后,周五再度下挫,纳斯达克指数跌破7000点,导致两天下跌超过1000点,中国股市周五也不能幸免,上证综指放量下挫3.39%,创业板下跌5.02%,中小板下跌4.09%,深成指下跌4.02%。
 由于周五美国股市继续下跌,承接上周五暴跌,股指继续低开没有任何悬念,但低开以后,继续杀跌割肉没有太多比要,贸易战不会影响所有板块个股,何况总额只有600亿美元,占比也不大,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太多,何况目前双方也还有商量余地,不会就此杠上。
   但是贸易战余波肯定会有,尤其是那些名单上的产业的上市公司,如果在美国出口占比上比较大,未来业绩影响是中长期的,这部分个股应该予以坚决回避,另外同这部分公司有较多业务往来的公司也应该暂时回避,防止下游需求不振拖累业绩,那些跟美国没有多大贸易往来的产业,受到的影响会相对较小。
   中美贸易摩擦,会让中国有关方面更加注重中国经济的发展质量,也会采取更多的措施提振内需,也回应道更多的企业从他国寻求商业机会,货币政策方面也会更加的保持克制,稳定经济预期,同时会更加的呵护中国股市,防止股市下跌给看空中国经济的人士以借口,本周新股发行继续维持三家,融资总额也不多,过会已久的富士康依然没有上市,可能与融资量较大有关。
    本次贸易纷争主要针对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像机电和电子等,而不针对消费品,这一点需要我们思考。贸易战背后的深意。
   上证综指上周五没有跌破3100点,今天即使低开会再度测试3100点支撑,但跌破的概率很小,创业板在1700点附近获得支撑,目前指数在1726点,有跌破1700点的概率性,但收盘点位有可能收复1700点,笔者预期今天股指是一个低开低走回升的格局,操作上避开美国贸易占比较大的公司,但流出资金也会寻找新的投机会,这就是一个资金跷跷板走势,那些公司投资机会少了,与之对应的是另外公司投资机会多了,短线可以关注银行板块的护盘机会,上周五就有媒体披露有资金干预,也可以关注医药板块的防御机会。

 

上一篇: 股指相当支撑依然存在 关注医药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股指探底反弹 创业板超预期强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