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尾盘跳水不改震荡市 业绩成长是未来选股主线

2018-03-22 08:04

      午后三大指数悉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80.95点,跌0.29%,成交额2086亿。深成指收报10980.55点,跌0.88%,成交额2729亿。创业板收报1829.91点,跌1.86%,成交额945亿。跳水市场就恐慌而逃 成交就放大,市场心态不稳可见一斑。

   昨天港股和内地股市都有一个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港股是腾讯控股,可惜股价也是高开低走,A股是中国平安,股价也是高开以后一路震荡下跌,港股和A股均显现了见光死的节奏,中国平安的走势给白马股再度敲响了警钟,涨幅大了,那管业绩超预期,股价都不会有好结果,一旦业绩不达标,那么大跌即使情理之中。
   昨天市场下跌,很多人怪罪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这个是不无道理的,作为最大经济体和世界央行,加息缩表影响全世界美元流动性进而波及到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影响世界金融市场,昨晚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声明也是中规中矩,预期年内加息两次,属于鸽派做法,其结果是美元指数下跌60点,大跌0.8%,日元欧元上涨,黄金反弹,但因为警示美国股市高估值泡沫,三大股指小幅下跌,但对于明后年的加息预测鹰派十足,认为要提高加息斜率,其声明中显示,2019-2020年将更加陡峭地加息。所以世界金融市场短期无忧,给世界央行充足准备时间备战应对。
   大盘虽然冲高回落,在笔者看来也不是诱多以后的杀跌,更不是下跌的开始,只不过是一个震荡市的特征,笔者反对一个点就是下跌就是诱多出货,上涨就是牛市的开启,目前市场不存在大跌大涨的基础,是一个震荡市,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政策上也不支持股指大涨大跌,支持独角兽新技术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增加融资压力,加剧中小创的资金挤出效应,但另一方面也会政策上稳定指数,给市场炒作契机。
     这种市场环境下,最忌讳的就是大幅度的追涨杀跌,追热点没有错,但要尽量追在启动阶段,而不是看到股价大涨特涨,红眼病发作,忍不住手再出手,如果启动阶段不能介入,笔者认为还是注重业绩,长期持股,收获公司发展红利。
   随着社保基金和外资不断加盟市场,未来的主线是业绩和成长,关注高股息率投资也不失为一个方式,今天笔者写了另外一篇短文《上市公司现金奶牛长期持股回报惊人》,股价最终决定因素是公司内在价值,而不是题材。
   就指数而言,笔者的观点是创业板在年线有支撑,还有攻击5日线能力,主板市场也会震荡回升,再度攻击3300点,没有必要太过悲观。

 

上一篇:市场担忧加息下跌,关注中国央行应对之策

下一篇:上市公司现金奶牛长期持股回报惊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