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指数会封闭缺口 独角兽炒作过度

2018-03-13 08:13

 

    昨天大致是题材股走势稍好,权重相对低迷,沪指报3326.7点,涨幅0.59%,成交量2479亿元;深指报11326.27点,涨幅1.17%,成交量3593亿元;创业板指报1882.41点,涨幅1.4%。
   近段时间独角兽概念领涨两市大盘,短时间涨幅巨大,四个交易日独角兽指数涨20%,在笔者看来,已经具有非理性成分,这种概念炒作难说何处是顶,但也难说何时开始调整,早点落袋为安,独角兽概念炒作上下游板块个股纯粹没有实质性内容,独角兽上市跟上下游产业实际上关联度不大。
     天华超净、精达股份、佳都科技、合肥城建和麦达数字接近翻倍。合肥城建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7613万元至13,051万元;变动幅度:-30.00%至20.00%。99%的业务是房地产。面对这种狂热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按照中国炒作新概念的传统,有可能会炒作到利好兑现,那就是富士康开始申购或者上市时间窗口开启,这种狂炒一旦消息明朗,见到顶部,下跌起来也会是令人触目惊心的,因此提前开溜对于小散而言,是一个较好的策略。
     目前已经有部分独角兽概念因为短期大涨而停牌核查,这只是一种管理层淡化市场的态度。
 从创业板指数看,昨天冲高到1900点以后出现回落,一方面1900是17年9月份以来形成的一个平台上沿,阻力颇大,另一方面市场有一定的资金开始落袋为安,毕竟昨天大单资金流出接近3个亿,但是由于市场人气被激活,股指回落以后有逢低买盘介入,股指又开始缓慢上涨,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带长上影的阳线,昨天收盘以后,市场解读为是仙人指路,是新的一个反弹目标。笔者短时间看没有那么乐观,量能的大增,市场分歧增加,股指更多的是一种震荡,等待均线的上移,同时封闭昨天的跳空缺口。
    昨天资源板块的启动,也说明市场部分资金回流传统个股,目前市场观点也是分成两派,价值投资和成长股博弈,从未来消息面看,中国股市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加入MSCI指数,对权重白马股构成潜在利好,昨天银行股也是跃跃欲试,说明短期虽然成长股出尽风头,但原来潜伏权重白马股资金也开始争夺市场存量资金。
   目前两市成交放大较为明显,但主要是题材成长股成交放大,权重白马股成交缩小,如果权重白马股不甘寂寞,也要表现一番,题材成长股的狂热就会因为资金的分流而降温,板块走势就会走向均衡,中国股市最大问题就是非此即彼,去年是权重白马股强势,今年是倒过来题材成长强势。未来一旦板块之间均衡发展,分化就更加难免,涨幅就会各自收敛。
   近段时间央行对于市场流动性是较为呵护的,是因为市场面临一个重要时间窗口,随着美联储加息时间临近,重要时间窗口过去,流动性不会那么宽松,公开市场不仅面临调高利率还面临流动性回笼,到时候股指走势会面临流动性压力,因此在笔者看来,一方面不适宜过度追涨强势股,另一方面也注意落袋为安。

 

上一篇:创业板出现畏高情绪 注意强势股追高风险

下一篇: 创业板1850点一线有支撑 炒作题材也要看业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