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鸽派有利股指上涨 注意盘面变化甄别持股

2018-02-27 08:15

  昨天在利好刺激下,三大股指全线上攻,成交明显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329.57点,涨40.55点,涨幅1.23%,成交2133亿元;深成指报10895.56点,涨232.77点,涨幅2.18%,成交2539亿元;创业板报1729.15点,涨60.32点,涨幅3.61%,成交718.7亿元。
   昨天盘面虽然跷跷板效应不明显,但还是存在权重白马股走软的迹象,盘面上,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5G通信、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地产和白酒涨幅明显落后。这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此消彼长,这为昨天多头的高歌猛进流下一定的忧虑。没有新增资金进场,依靠存量资金博弈很难出现全面性牛市。后市依然是一个热点分化的结构性波段走势
    受“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拥有国企背景的长江存储进行谈判”影响,芯片板块大涨,实际上去年年底以来,芯片板块股性在高科技板块中股性是最为活跃的,毕竟国家作为重点扶持发展对象,芯片国产化是未来大方向。
   昨天中小盘股票大涨与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延迟有关,注册制在中国存在误读的成分,那就是彻底放开新股上市限制,一旦实施注册制新股就会没有控制的发行,造成大扩容,存量公司就会增加,市场就会下跌。现在这个利空得到暂时消除,而不是永久的消除,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被激发,创业板出现大涨,但存量资金博弈下,跷跷板效应出现,权重白马股顺势调整。
     就注册制延后问题,昨天笔者在一个问答中指出,有关人士指出从外部环境看,欧美发达国家相关金融市场积累了一定泡沫和风险,已经有调整的征兆,给我国实施注册制改革时间窗口的选择带来不确定性。”如果这个时候不对注册制延期实施,就会导致市场做出更多的非理性反应,引发股市非理性动荡,这是得不偿失的。因此需要股指回到一个合理的位置,需要股价回升到一个合理的位置,最起码没有了杠杆资金平仓风险,目前管理层已经开始拆杠杆,对股权融资和信托持股有了新的规定,从而降低风险。另外中小创股票从高位跌下来,跌幅巨大,投资者损失惨重,如果这个时候实施注册制,投资者的反弹声音可能也比较高,推行注册制的舆论压力也颇大。但是去杠杆是一定要进行的。投资者切不可激进操作,再度套在高位,注册制不是不实施,只是延迟而已,再度套牢,政策上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
      昨晚美国股市再度大涨,因为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预计未来两年内美国的中性利率都不会大幅提高,美联储变得鸽派了,这对于今天中国股市高开具有前瞻性意义,  亚太股市走势也应该不会差,股指高开冲高没有悬念,但笔者觉得对于中小盘股票的反弹不适宜过度乐观,要注意盘面的变化,今天如果量能不能有效跟进,就要注意股价冲高回落,如果量能能有效跟进,或许可以继续持有,等待进一步反弹,并注意甄别自己的持股,主要是对年报和一季报的预告,年报增加一季报增加的个股可以给予更多的希望,未来股价依然会有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但是年报一季报都出现下滑的公司,最好能进行调仓换股,未来在笔者看来,业绩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没有业绩只靠故事题材的个股反弹以后依然是一个寻底的过程,因为注册制延后不代表新股常态化发行停止,未来IPO节奏不会太慢。
 
     笔者昨天就说过,市场存在涨速过急的现象,也就是存在涨过头的超买,普涨未来几天将很快收敛,主要操作的节奏,笔者相信本周末可能会重启新股的核发工作,中小盘股票上涨以后一旦出现调整,权重股有可能会重新恢复强势,而一旦权重走强,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股调整力度就会加大。市场重现跷跷板走势难以避免。
   现在市场一个特点就是消息变化较多,利好利空夹杂,股指波动较大,而且消息来得又很突然,很难提前预知,特别注意操作的节奏变化。

上一篇:创业板大涨上档阻力颇大 芯片板块一马当先领涨

下一篇:注册制利好作用趋弱 股指个股分化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