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大涨上档阻力颇大 芯片板块一马当先领涨

2018-02-26 15:32

 

     今天股指因为外围走好,注册制延长两年等利好刺激,股指跳高后,高走,两市放量大涨。
    从盘面看,次新股和次新开板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97%和3.88%,高科技板块全线走强,芯片技术涨幅第一,涨幅超过5%,紧接着是半导体、仪器仪表、智能交通、互联网和5G等。 银行保险房地产资源涨幅居后。
     银行走势全天低迷为主,虽然午后出现一波拉升,但力度不大,市场风向显然不在银行,大家都去炒作中小盘股票,毕竟弹性更大,银行上涨最多看成是主力资金的一种生拉硬拽护盘,防止资金过度流向中小创,但在注册制利好下,显然是徒劳的,市场对于银行等权重过度强势早有怨言。
   但是创业板涨的有点过激,一根大阳线就突破了30日线,上档就是重压力区的成交密集区和一个小箱体的下沿,阻力还是较大的。是猛攻上档阻力区还是回落一下确认突破30日线的确定性,目前来看不是很容易判断,毕竟创业板被压抑的太久,但如果硬攻上档重阻力区,一旦后续资金跟不上或者权重出来搅局导致上攻失败,市场大资金就会利用权重再度打压创业板走势,防止资金分流。这就会很被动,市场将再度陷入权重担纲的局面。
    上证综指目前5日线依然位于低位,没有跟上来,存在技术超买,但KDJ指标非常健康,三条线发散往上,显示股指依然有上涨的要求。加上银行蠢蠢欲动,指数更有上涨的潜力。
   就中小创而言,明天如果继续上攻,后续资金跟不上的话,在笔者看来,对于有盈利的人而言,不妨先逢高获利出局,看看走势再说,对于亏损者就比较难办,减持就是止损,但不减持可能股价又会回落,是不是可以减持一定比例,等股价回落再度补仓也不迟。
   现在中小创好像并不具备全面转强的趋势行情,连续上涨概率不大,但注册制延后预示后续中小创波段机会更多,关键在于如何掌握,今天是一个普涨格局,明天可能就会分化,择机介入今天涨幅不大的板块做一个补涨可能更为安全一点。未来芯片半导体的机会可能多过其他板块,在创业板历次反弹中,芯片半导体往往一马当先,涨势更加凌厉一点。

 

上一篇:注册制延期 短线面临做多窗口

下一篇:美联储鸽派有利股指上涨 注意盘面变化甄别持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