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注册制延期 短线面临做多窗口

2018-02-26 08:17

 

      中国股市已经是五连阳站上年线,上周交易日不多,上证指数涨2.81%,创业板涨1.34%,中小板涨2.80%,深成指涨2.21%,银行指数涨2.84%,可见银行走势与主板指数关联度还是颇大的。
   上周有两个消息最引人关注,一个是注册制延后,另一个是IPO被否决以后三年内不能借壳上市,前者利好壳资源,后者利空壳资源,就注册制延后对于中小创的影响,在笔者看来主要是心理层面,不会产生趋势性的影响,影响中小创的是IPO常态化和市场资金的变化。
 节后指数反弹,与央行释放资金量有关,市场资金利率全线下跌,有利于股市反弹,另外欧美股市全线强势反弹,美国股市已经基本收复失地,也有助于股指的反弹。虽然创业板落后于上证综指,但整体感觉依然是一个普涨的态势,银行保险没有走出一枝独秀的行情。
   权重的一枝独秀,实际上可以称之为基金的行情,主要是基金发动的走势,当然与前期某些大资金的引领有关,最后才演绎成强势板块。按照中国股市的走势,一旦成为领涨板块,加上权重很大,机构持股度非常集中,市场投资观念的变化,这种行情会有很多的反复,未来还是存在走强的概率。至于走强到何时结束,六月份是加入MSCI指数的时间窗口,可能会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加上到时候面临加息的概率。但即使权重白马股走强,全面的逼空走势可能不会再有了。
    中小创之所以走势不振,与高估值的价值回归有关系,也与信托杠杆持股危机有关系,也与业绩波动较大有关系,也与商誉减值有关系,也与公司治理不透明有关系,反正是弱势环境下,一切利空都会放大叠加,造成股价下跌,而利好市场可以漠视。
   因此虽然有注册制延后的利好刺激,次新股和中小创会出现短线的反弹,但趋势性逆转在笔者看来并不现实,毕竟中小创趋势性反弹对于机构大资金而言会觉得非常痛苦难堪,目前成交不大,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一旦中小创趋势逆转,沉淀于权重白马股的大资金将不得不面对市值快速缩水,这是不能容忍的。因此一定会想方设法的扭转这一走势。
     很多机构的观点依然是,投资者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这就是一种态度。
     非常奇怪的是笔者本周还是没有看到新股核发的消息,这是不是一种市场的呵护态度,美股上周五继续反弹,注册制延后,股指应该会继续反弹,但二月份即将过去,三月份美联储加息窗口来临,虽然市场已经有了很多预期,但中国央行如何应对美联储加息,还是值得关注。短期看,面临一个偏多的做多机会。可以重点关注年报预期良好的中小盘股票。

 

上一篇: 银行强势助推站上年线 寻找年报超预期个股

下一篇:创业板大涨上档阻力颇大 芯片板块一马当先领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