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强势助推站上年线 寻找年报超预期个股

2018-02-23 15:19

 

    今天上证综指继续反弹收复年线,而创业板则是明显回落,基本没有做多迹象。
   上证综指反弹也不是很顺利,早盘在雄安概念和银行带动下收复了年线,可好景不长,银行雄安概念纷纷回落,银行指数还一度下跌不算很小,上证综指也跌破年线翻绿。但临近尾盘,银行再度强攻,煤炭也开始在午后逐渐走强,再度推动大盘上涨,收复年线。
   从银行走势看,似乎不在于投资价值,而在于指数的稳定上涨收复年线,因为主要是农行工行这样大块头异动,至于民生银行大涨与超跌有关。
   但问题在于银行早间的回落说明市场资金分歧客观存在,在笔者看来,未来央行存在不对称加息的概率,是一个潜在利空,市场不可不防。午后再度推涨,有点勉为其难的意思,是为了指数而推涨银行权重,这就让走势有点复杂化。
     按照目前沪市单边1600亿元成交量,要想推动银行大规模上涨有点不切实际,更别说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了,因此银行煤炭有色地产涨了,创业板自然下跌了,这一点也不奇怪。
   成交的萎缩与低迷,是制约股指反弹的一个巨大障碍,但是如果主力资金一定要护住上证综指突破年线,实际上会伤害中小盘股票的表现,造成市场非理性的二八分化,这不利于金融去杠杆,也不利于市场均衡发展。
   银行的强势,让市场走势变得有点复杂,对于指数判断增加很多变数,你说股指涨,一旦银行不护盘了,说不定指数就跌给你看,你说股指要调整了,银行偏偏强势给你看,指数就是涨起来。但究竟谁在拉银行,市场也不一定搞得清楚。
   但目前成交下,投资机会不容易把握,如果银行强势护盘,中小创就会调整,如果银行不护盘,中小创可能相对强势。但银行走势有的时候如同神一样存在,该涨不涨该跌不跌。
     现在炒作的主线是业绩,像葵花药业因为年报超预期,一月份销售增加不错,连续两天大涨,但笔者不做推荐,毕竟笔者持有该股,笔者想说的是寻找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参与其中。可能会在未来跑赢大盘,走出独立行情。
   成交低迷可能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股动荡有关,也与未来IPO不确定有关,毕竟已经两周没有核发新股了,未来究竟如何演变是一个变量。

 

上一篇: 美股平稳股指有望冲击年线 银行含有潜在利空

下一篇:注册制延期 短线面临做多窗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