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个股闪崩市场弱势,回避各种年报地雷股

2018-02-02 08:31

    闪崩个股增加 权重强势,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446.98点,跌幅0.97%;深成指报10864.34点,跌幅2.65%;中小板指报7225.88点,跌幅2.62%;创业板指报1697.39点,跌幅2.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928.82亿元,深市成交2742.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71.52亿元。

   笔者是不太看好股市走势,但如此极端的百股跌停笔者不敢想象,不看好走势在于央行净回笼资金力度颇大,会给市场带来压力,另一个是股市走势太过分化,跛脚行情能走多远。

    这种百股跌停的走势,这种闪崩个股频现的走势,说明股市已经显现流动性危机的先兆,中国有那么多的M2,央行也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没问题,缘何偏偏就股市缺钱了呢?在于股市没有赚钱效应,资金绕着股市走,有人或许不服气,基金不是销售火爆吗?不得不出面干预吗?但那是大盘股基金,进到市场也只会抱团取暖,追高权重白马股,这种走势只能强化二八分化,对于市场赚钱效应没有太多帮助,所以无法提振市场人气。

  昨天跌停增加,闪崩增多,与某家公司的公告有关,除了直接导致自己股价闪崩跌停,还加重了信托产品持股的有关公司抛压,据方正证券分析,异常表现股特征:一是流通股中存在着大批的信托扎堆;二是异常表现个股业绩相对一般、估值偏高;三是异常表现个股部分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大。据其梳理,30个“闪崩”标的中仅有4只前10大流通股中没有信托,其余26只至少有1只信托,而15只个股至少有3家及以上的信托,有12只信托持股占流通市值比在8%以上。

   虽然目前来看,管理层不会采取一刀切的做法,但是市场做出了过激的反应。这种局面会不会改变,在有关部门没有明确的政策预期下,可能颇为困难,因此操作上应该谨慎为主,暂时规避信托持仓的较多的股票不失为一个规避风险的方式。

  基于年报预告的黑天鹅,那些并购资产业绩不达标的公司暂时回避,防止商誉计提引发业绩变脸,股价出现连续大跌,这种标的股有关媒体都有梳理,大家不妨花点时间看看,像獐子岛这样扇贝突然消失不见的公司,是比较难以规避的,年报地雷越爆越多,其中哪些产品没有涨价而原材料涨幅客观的公司,业绩变脸概率颇大,选股的时候还是应该多一个心眼。

  昨天广汽集团突然闪崩跌停,白马股绩优股也玩闪崩,这样的市场风险骤然加大,即使抱团取暖持有权重白马股也是存在风险,谁能保证下一个权重白马股就不玩闪崩。可能就是招行四大行不会玩闪崩。

   今天消息面平静,股市走势未必平静,特别要注意地雷股。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 股指有望3450点筑底 权重白马压制成长股不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