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加剧震荡概率增加 寻找细分行业的创蓝筹

2018-01-25 08:16

影视动漫,证券期货,软件服务等板块领涨;酿酒,酒店餐饮,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报3559.47点,涨幅0.37%,成交量3076亿元;深指报11607.57点,涨幅0.45%,成交量2931亿元;创业板指报1813.28点,涨幅2.57%。

新年以后上证综指的强势可能超出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主要是银行券商地产两桶油的强势不可阻挡,成为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更是功不可没。在牛市环境,利空也不能阻挡个股的上涨,浦发银行就是典型,利空仅仅下跌一天,隔一天就开始大涨,差一点往涨停板冲击,想想也是醉了。张家港行因为限售解禁而一字跌停,实际上张家港行连续三天涨停,市盈率36倍,这样的银行板块投资叫价值投资吗?

银行板块已经不具备低估性质了,不能拿中国银行与美国银行市盈率相比较得出中国银行被低估,但是银行板块明显的被超级大资金控盘,寄望于一下子调整大跌好像不理性,可继续任性大涨也不理性,出现震荡出货是更加的大概率事件,构筑一个复杂的多重顶部似乎更加符合各方利益。

昨天创业板大涨,与主板炒作思路一脉相承,那就是创业板中的大盘股上涨,推动创业板大涨,像东方财富、暴风集团、蓝色光标等均出现涨停走势。从创业板股票上涨来看,未来还是要关注细分行业的龙头,今年股市特色就是给予行业龙头的估值溢价。
中小创虽然大涨,但笔者认为不太可能出现趋势行情,主要是机构持仓位于历史低位,没有动力拉升中小创股票,即使看好,也需要一个低位收集筹码的过程,拔高建仓不是好方式,另外市场成交虽然放大,但增量资金进场依然不多,毕竟成交放大不明显,而且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等权重上面,三是超级主力资金依然囤积于权重白马股,这种集中抱团持股方式完成出货较为困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此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小创走出趋势上涨行情,让市场出现新的热点,避免资金分流,权重白马股人气丧失。四是管理层打击概念炒作力度不减,但是对于权重白马股大涨抱有更多的宽容。

银行尤其是四大行高位震荡迹象越来越明显,股价凌厉上涨越来越难以持续,说明市场分歧已经出现,而指数上涨主要是银行强势所致,昨天转移到中信证券上面,中信证券创反弹新高,白酒高位震荡,因此笔者判断股指越来越容易出现高位的震荡,要更加的谨慎看待自己手里的持股,尤其是涨幅巨大的权重白马股最好是落袋为安,追涨需要特别的谨慎尽量做到见好就收,权重白马股实际上已经成为高度控盘的庄股,走势较难预测。

市场对于创业板上涨,持有更多的乐见其成,但是笔者认为未来创业板也不会是一个普涨行情,关键在于业绩,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创蓝筹,因此行业的地位至关重要,要选择有业绩支撑的细分行业领头羊参与,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收益。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仅仅依靠讲概念 可能玩不转了。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