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高位回落 指数震荡操作难度加大

2018-01-26 08:09

 

   银行低迷,军工黄金活跃,截止收盘,沪指终结七连阳,报3548.31,跌0.31%;成交2880亿,深指报11552.56,跌0.47%,成交2934亿;创指报1810.83,跌0.13%。   
   股指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银行没有因为定向降准而延续强势,而是成为抛压沉重的一个版块,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有资金逢利好出掉一部分筹码,银行指数大幅震荡,是有逢低抄底盘进场还是主力资金的一种震荡出货,一天走势不能做出判断,但高位大振,总是给人不很安全的感觉。前段时间公募基金销售火爆,主要是配置权重白马股的基金销售火爆,管理层有意无意的予以干预,是不是一种政策监管的暗示,并不好猜测,也不能猜测,如果是的话,是不是暗示权重白马股涨的太快了。权重白马股没有新增资金源源不断进场,如何支撑目前股价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
   创业板的反弹就是借助乐视网复牌的一种接力炒作,主要是互联网、传媒娱乐、IP变现等,这些板块与乐视网业务存在一定相关度,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味道,从个股看,主要是一些权重较大的成分股涨势较好,与主板炒作一脉相承。那就是指数推高非常容易。
   昨天盘面看,权重白马股与中小盘股票有此起彼伏的意思,早盘创业板走势较好,此后权重有所强势,创业板冲高回落绿盘报收,权重集中在航空,这与美元弱势人民币强势有关,航空负债主要是美元,美元下跌意味着负债出现汇兑收益。中国联通因为混改落定强势炒作,钢铁部分个股强势,水泥也出现反弹,但总体板块效应较差。
   这种中小盘股票与权重白马股的割裂走势,实际上不是很健康很和谐,是对市场资金的一种争夺,强拉权重白马股推高指数让指数虚高,市场存在很多不同的看法,后市是不是会改变,何时改变,暂时看不是容易判断,但一些具有业绩支撑的科技成长股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但有投资价值不等于股价就会上涨,股价上涨需要资金推动,但目前资金依然囤积于权重白马股当中。
   目前市场氛围还是不利于中小盘股票的表现,券商中国独家获悉,对于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市场操纵行为,证监会已有所关注,监管层严密盯防各类异常交易线索,对于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投资者要遏制非理性炒作,以价值投资参与市场交易。笔者一直反对过度投机的概念炒作,但是概念炒作要与投资科技成长股区别开来看待,毕竟中国未来依靠科技创新,科技转型。打击的是蹭热点的炒作,有具体业务开展的公司,已经形成业务收入的高科技公司应该鼓励投资,引导资金流进。
    股指出现高位震荡,再拾升势应该有一定的利好刺激,才能重新吸引资金参与,但超级主力资金高度控股权重板块,对指数的驾驭轻车就熟,对指数的调控越来越娴熟,寄望指数大跌恐怕也不现实,再者权重白马股也有轮动的条件,像昨天银行地产走软,联通航空黄金走强,指数将维持一种高位震荡概率居多。
    权重白马股的轮动,追高的话需要特别谨慎了。中小盘股票趋势行情业没有显现,只适宜逢低买进,追高风险也是蛮大的。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