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高位调整指数下跌 中小盘股跟风下挫

2018-01-29 15:32

今天股指走势非常沉闷,最终以大跌收场,与世界股市不断新高截然不同。

从早盘看,银行煤炭有色走势较强,但银行不能延续强势,银行之所以不能延续强势冲高回落,在于涨幅已经较大了,估值也不再便宜,早盘之所以不惧大势,就在于要最后一一搏吧,银行保险家电白酒是超级主力高度持仓的股票,高位虽然有震荡,但离超级主力抛售持股还有距离,因此大幅调整不现实,不符合各方利益,因此需要维持强势震荡才能吸引市场跟风,才有可能出货。这种震荡能延续多久,谁也说不好。

贵州茅台(736.320,-40.90,-5.26%)终于再次低下高昂的头颅,大跌5.26%,成交明显放大,这与监管导向是不是有关,不好评价,但破位走势让人焦虑,贵州茅台大跌带动白酒板块大跌4.71%,很多个股跌幅巨大,沱牌舍得(44.410,-4.93,-9.99%)跌停。

保险也是大跌居前,家电概莫能外,权重白马股可谓是全军覆没。如果是价值投资,何来这样一起下挫。

因为监管强调继续打击市场炒作概念股,很多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像5G、半导体、云计算、芯片等等,实际上炒概念与高科技股应该分开对待,所谓概念是没有什么主营收入,纯粹就是搭概念快车,这种不管有没有主营收入一起下跌是不正常的行为。监管上需要予以澄清,毕竟中国未来依靠科技取胜,而不是依靠重化工取胜。依靠投资取胜。

有两个个股很有意思,科达利(51.98,-5.77,-9.99%)因为业绩不如预期出现明显下跌,股票跌停,英博尔业绩大增也一度跌停,成长股是利空跌利好也跌,英博尔下跌可能是市场对其增速不满意。

煤炭钢铁大涨,石油涨幅不错,钢铁煤炭业绩大增估值不高上涨有业绩基础,但中国石油(9.300,-0.01,-0.11%)上涨有点难以与价值投资挂钩,有点强拉指数的意味。

反正目前市场有一点是较为肯定的,那就是市场好像有一股力量不愿意看到中小盘股票出现趋势上涨,虽然原因不是那么容易判断,但只要科技成长股涨起来一定会有权重搅局。

目前市场较为尴尬,中小盘股票涨不起来,一方面是监管较为严厉,另一方面主力资金仓位不高,没有动力拉升股价,但看多声音在增加,权重白马股高位有点不胜寒,上涨质疑声音颇多,股价面临调整压力,但超级主力资金深套其中,没能成功离场,造成高位震荡,似乎跌不下来,但涨起来也不容易,因此投资上不是很容易获利,相反很容易套牢。

权重白马股高位不胜寒,指数恐怕还有调整空间。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