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去杠杆权重白马股承压 调整意犹未尽别轻易抄底

2018-01-30 15:20

 

   今天股指承接昨天调整继续往下寻求支撑,单纯从技术分析看,调整意犹未尽。
     从盘面看,百元股受到惊吓,寒锐钴业一字跌停,说明资金恐慌性出逃,跌破了高位的平台,后市调整压力骤然加大,这种超级牛股一旦机构持股松动,调整的方式非常难以估计,如果大家竞相出逃,连续跌停不是没有可能。
    昨天暴跌的贵州茅台今天出现反弹,但从交易情况看,反弹压力颇大,但作为一家机构重仓股,连续暴跌的概率不太可能,但重拾升势的话,需要新增资金介入,否则依靠老资金护盘,非常难。
 万科因为某位专家上书证监会要求清盘宝能系的几个资管计划,市场出现担忧,股价大跌5.73%,我想宝能系持股万科触犯了谁,有必要这样吗?宝能系抛售持股谁来接盘,又是这样的高位。保持宝能系持股稳定对于稳定万科股价有着重要的意义,也符合大股东深圳地铁 的利益。
  煤炭有色钢铁昨天一日游 今天位居跌幅前列,目前市场如果权重白马股轮番下跌的话,对指数拖累作用不可低估。
   昨晚媒体爆出的银行暂停向非银金融机构拆借隔夜资金,这个对股市影响究竟有多大,由于资金不穿透,我们无法知晓有多少隔夜拆借资金进入股市,所以很难评估这个事情对权重白马股影响有多大,但谨慎无大错,因此笔者维持不要随意抄底权重白马股。
 对于位于高位的权重白马股而言,一旦有大资金撤离,搞不好就会引发羊群效应,导致大家一起出逃,引发持股的松动,并触动杠杆资金离场,一旦杠杆资金出逃,股价搞不好就会出现较大的跌幅,这只是笔者的一种预测,未必就是真实的走势。
   未来指数不会乐观,第一目标位将是3450点一线平台上沿,悲观一点就是30日线,由于机构高度持仓权重白马股,指数非常难预测,但投资者适宜谨慎,目前是权重白马股调整,中小盘股票也跟着调整,没有大资金进场抄底,因为强监管下操作难度比较大。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