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黑天鹅频现打击做多信心 主营利润增加才是未来主线

2018-01-31 08:26

    昨天三大沪指纷纷低开低走,跌幅一路扩大,其中沪指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击穿10日线,市场延续调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488.01点,跌幅0.99%,成交2247亿元;深成指报11278.78点,跌幅0.65%,成交2130亿元;创业板报1782.40点,跌幅0.97%,成交577.2亿元。盘面上,万达私有化、无人零售、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银行、物流、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白马股中的寒锐钴业一字跌停,白马股也会成为坑人的股票,原因来与多方面吧,业绩增速不如预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公司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55.03-585.03%,盈利4.36亿元-4.56亿元。按照上限4.56亿元测算,每股盈利大概是3.8元,对应昨天收盘价275.3元市盈率72倍,就是高科技成长股目前市盈率超过70倍也已经不多了。何况资源股属于强周期股,未来盈利增速较难的预测。寒锐钴业是优秀公司,但优秀公司不等于可以肆意炒作,估计寒锐钴业下跌空间不会很大,昨天有机构动用数千万元抄底。
   权重白马股股价炒高了,需要防止高增长不如预期,股价直线大跌甚至一字跌停。尤其是那些遭遇大量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一旦业绩增速不如预期,市场失望就会骤然加大,股价下跌空间就会打开,权重白马股中某些未必就是价值投资的首选。
 保千里22个跌停板,乐视网也是5个跌停板,再度爆出巨亏,有一家养殖公司海贝再次游走,出现大亏,问题股不要轻易抄底,像乐视网第一天数千万元成交是市场投资者太疯狂的代表,代价也是巨大的,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最好远离,未来业绩是一个贯穿投资的主线。黑天鹅不断飞临市场,会打击市场做多的信心。
  股指出现调整市场总结了各种原因,实际上技术上的超买,短期涨幅过大是一个重要原因,另外监管导向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资金面方面也是一个原因,月末因素叠加春节长假,部分资金需要离场规避风险或者是归还别人,尤其是杠杆资金需要偿还。另一个消息是监管有意的限制基金的销售过度火爆,这部分基金主要是配置权重白马股的大盘基金,这对于后市资金增量是一个考验。影响权重白马股的走势难免。
  贵州茅台大跌以后快速企稳,虽然空间不大,但是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超级主力依然驻留权重白马股,不希望看到股价短时间大跌,伤及自身利益,银行指数高位调整两天,是指数能否企稳的关键,从调整幅度看,调整空间并不大,似乎还有调整的要求,从技术上看跌破10日线,有进一步寻求支撑的要求,但关键在于超级主力高度持股,短时间大跌会遭遇巨大损失。会不会展开10日线争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
  目前市场一些权重白马股主要被大资金持有,股价会该跌不跌,导致判断容易失误,但高位的震荡与破位下跌走势并存,说明资金已经出现更大的分歧,这不利于后市上涨,即使短期企稳震荡甚至上涨,但调整压力已经加大,股指这样的调整空间不足以说明调整到位。但高度集中持股会导致调整更加的复杂多变,因此涨一点跌一点不奇怪。但虽然有反弹,抄底未必很合适,反弹一点点下一个交易日再调整就套牢了。
 宝能与刘妹威就万科持股的资管计划再度起争议,杠杆资金是风险,但是宝能持股既要看杠杆资金的风险,更要看万科股价的稳定,宝能系资管计划清仓,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就可以清仓的,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寻找到接盘者。可以争论,但影响到股价就是损害了投资者利益,争议之下,万科股价走向何方。各方理性对待这一遗留问题更能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一个交易日的企稳不代表股指就能在这里筑底企稳,笔者认为股指还是有调整空间的,操作是宜谨慎为主,关注年报预告,对于年报预告较差的个股要注意回避,对于像扇贝突然不见之类的黑天鹅不要贸然抄底,现在是关注可见业绩的投资机会,因此那种依靠非经常损益获得业绩增长的个股远离为好,说不定明年一季报就是一个黑天鹅,要关注主营收入增加带来的主营利润增加才是看得见的业绩,才具有持续性才是未来的赢家。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