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股暴跌3250点一线支撑大 热点切换时机未熟

2018-02-09 08:13

周四中国股市走势分化,截止收盘,沪指报3262.05点,跌幅1.43%,成交量2223亿元;深指报10372.59点,涨幅1.23%,成交量1896亿元;创业板指报1641.43点,涨幅1.55%。盘面上,电子设备,日用化工,IT设备等板块领涨;银行,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海市场走势偏弱主要是银行大跌所致,银行权重大,对指数影响大,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年初指数大涨就是银行等权重大涨所致,现在指数下跌也是银行等权重下跌所致,昨天银行指数留下长下影收复30日线,银行指数可能会在30日线附近震荡筑底,等待未来的机会。但就单个银行走势而言,后市将会出现一定的分化,一些涨幅偏大的银行个股还是有调整压力,而一些涨幅不大的银行调整压力会小一点,但总体感觉强势银行调整空间没有到位。因此上证综指指数方面可能不会那么乐观,将在3250点一线震荡筑底,消化一些获利盘,等待时机,如果生拉硬拽的依靠权重拉指数,后市走势会更加的复杂。

权重白马股下跌既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也不排除一些杠杆资金的离场,既有春节因素杠杆资金套现的概率,也有止盈的概率,也有止损的概率,也有中小盘股票套牢需要抛售权重白马股对付流动性危机的概率,反正调整了原因就多了,股价涨了任何问题都不是问题。昨晚道指跌1032.89点,或4.15%,报23,860.46点;标普500指数跌100.66点,或3.75%,报2,581.00点;纳指跌274.83点,或3.90%,报6,777.16点,美股在上周五及本周一连续暴跌,周二强力反弹,但周四暴跌后,道指较历史最高点已下跌超过10%,正式进入回调区域。

美国股市暴跌势必拖累香港日本等亚太股市下跌,中国股市也不会例外的低开,至于低开以后如何运行是一个问题,在笔者看来,低开以后可能会进一步下探到3250点一线寻求支撑,此后会在这一带企稳反弹。但如果权重走势过强,中小盘股票就会出现跷跷板效应而大跌,这是市场最差走势,如果权重适当企稳,中小盘股票也跟着企稳,这是较好的走势,但是超级主力潜伏的权重白马股运作不是容易判断,手法有的时候太过凶悍。

昨天乐视网在11个跌停之后,今日从跌停板快速拉升,最高甚至差点触及涨停,收盘报收5.08元,涨幅5.39%,放出天量41.1亿元的成交额,换手率高达29.06%,振幅19%,保千里在29个跌停后,今日从跌停板直线拉升封涨停板,上演“地天板”,成交额6.58亿元。这种过度投机的走势,竟然能够吸引到数十亿元资金参与,笔者无言以对,但是乐视网和保千里的跌停板撬开,对于中小板股票走强是有一个利好作用,当然也有市场权重白马股走软市场抄底中小盘股票有关,但要说热点成功切换,在笔者看来为时尚早,两天的反弹并不能说明什么。

由于外盘动荡,国内投资者情绪不稳,市场走势将会是复杂多变的,宽幅震荡是盘中经常会有的现象,这种走势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胆量和投资技巧,一般人如果追涨杀跌恐怕更加糟糕。

未来投资机会上,权重与中小盘股票会有更多均衡的机会,而不是权重独强,但是白马股涨幅巨大调整空间尚不够大,最好不要重仓介入,相对安全是那些调整空间大的银行股。毕竟指数需要银行护盘。

上一篇:两桶油大涨会不会是一个幌子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