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超跌反弹非反转 逢高离场等机会再低吸

2017-12-27 08:21

 

    建行股价创十年新高,机构把权重走势演绎到极致,截至收盘,沪指报3306.12点,涨25.66点,涨幅0.78%,成交1747亿元;深成指报11021.83点,涨16.33点,涨幅0.15%,成交1898亿元;创业板报1758.82点,涨3.01点,涨幅0.17%,成交526.3亿元。
    年末了资金异常紧张,但股市也不闲着,股市与资金利率齐齐上涨,昨天交易所回购资金利率竟然达到15%以上, 沪市1天国债逆回购今天盘中利率就较上一交易日一度飙涨246.33%,达15.550%!虽然只是年底的资金疯狂,但央行依然实施净回笼,也看出央行对流动性的把控依然较为严格。
   昨天放量上涨,市场一片欢腾,专家们也在纷纷庆祝自己的高瞻远瞩,可笔者并不觉得有多大惊喜,虽然股指不排除冲高,但要说行情就此开始,笔者没有那么乐观,股指尚需要震荡,
   目前是年关将至,机构做盘欲望依然存在,尤其是净值居前的机构,更是卯足了劲,要保住排名位置,昨天建行再度大涨,创出十年新高,不是机构所为,难道是散户所为。笔者前段时间引述过一则资料,主动性公募基金仓位已经高到91%,抱团持股博取收益达到了临界点,再度加仓的弹药还有几多?最近中国平安的大宗交易引发媒体高度关注,可见抱团持股的机构筹码已经出现松动,有机构借助大宗交易开始逢高离场,所谓抱团取暖就是资金的一种无奈选择,存量博弈状态下,全面炒作几无可能,大家达成一个默契,通过集中持股获得收益,但这并非是铁板一块,到了某个时候,也会烟消云散。
     在中国,机构专家的观点未必就是万分正确,目前专家依然是唯大唯美,鼓捣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没有错,但唯大唯美尤其是股价位居高位,笔者认为需要反思,一致性预期下,资金会出现反水。
   笔者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关注未来机构的调仓换股方向,作为今年的赢家,持有大盘股的机构调仓换股没有那么迫切,因为持股集中度很高,调仓换股难度很大,需要时间,但是对于今年的输家,持有科技成长的机构,明年会有何种策略应对,是利用权重白马股回落之际,去接位于相对高位的筹码,还是继续持有科技成长股,博弈来年的机会。
 从理性角度出发,去承接高位筹码给别人抬轿似乎不太应该,毕竟科技成长股市盈率已经不高,与权重白马股相当,何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来成长性更优,但是未来做龙头看价值的投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选股上要注重公司的行业地位和估值水平未来的成长性。
  昨天次新股暴涨,有40余家股票涨停,笔者认为趋势反转行情没有到来,因此并不适宜激进操作,大幅度追高,防止资金再度套牢,如果有机会逢高离场,就先出来为好,后市股指也好股价也好还会有有一个不断震荡反复的过程,笔者相信逢低吸纳的机会还有很多。在一个震荡市中,最忌讳过度追高。
  笔者有此判断,在于市场资金依然紧张,虽然IPO节奏稍稍缓和,但可转债的发行实在有点过火,可转债也是需要资金的。

 

上一篇:指数回升尚有反复 关注底部放量的科技股

下一篇:中阴杀跌寻底 回避构筑顶部的强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