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回升尚有反复 关注底部放量的科技股

2017-12-26 15:20

 

  今天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上海市场涨幅较大,收复了3300点,报收3305.69点。
   上证综指涨幅较大,一个是银行相对强势,像农行上涨超过2%,其次是上海本地股因为上海规划得到批准,出现较大的涨幅。三是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
 从盘面看,次新股大涨3.51%,次新股大涨是一种压抑的很久的超跌反弹,次新股是近段时间跌幅居前的板块,超跌严重,今天有市场资金抄底带领次新股大幅反弹,也可能与重要会议对于资本市场的表述有关,本次会议仅仅提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言外之意可能是更希望新三板分流部分上市公司,市场憧憬未来IPO常态化会趋缓,次新股会迎来一个暂时的利好期。
   作为中小盘股票的科技成长股出现了普涨,但涨幅普遍不大,仅仅是环保概念涨幅居前,并没有出现领涨板块领涨个股,暂时看只能算是一种超跌的修正,是一种超跌反弹,会不会就此筑底成功展开进一步反弹,需要观察未来一周IPO变动,市场热点形成,成交量的变化,今天创业板成交526.3亿元,并没有出现放量而是小幅的缩量,说明并没有大资金的强势抄底,大资金都去追逐次新股板块的短线投资机会了。
 就是两市成交也只有3600亿元,4000亿元都没有,依然只是一个地量水平,反弹高度是存疑的,继续反弹需要放量,同时权重白马股不能再度强势,才不至于引发市场担忧心理。
   随着年关即将过去,大资金需要一个调仓换股的过程,这一换股的过程可能会决定回来的热点,因此底部放量 的板块个股更加值得留意,后续投资机会更多。按照笔者判断,未来热点应该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技术板块,但由于机构过度集中于权重白马股,热点切换时间不是很容易判断。
   就指数而言,未来走势还是不容易判断,波动还是比较多的多,从技术形态看,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可能会去挑战30日线,但还不是能够逾越30日线要看成交方和市场热点的出现,像上海本地股在笔者看来一日游概率更大。指数仅仅依靠权重是拉不起来的。

 

上一篇:股指震荡筑底 排名战结束抓小放大

下一篇: 超跌反弹非反转 逢高离场等机会再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