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过会率新低3300点支撑 次新股面临反弹

2017-11-30 08:14

   昨天股指在11点和13:30两次探底3300点一线,但都成功获得支撑,展开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3337.86点,涨4.20点,涨幅0.13%,成交2178亿元;深成指报11082.13点,跌9.01点,跌幅0.08%,成交2393亿元;创业板报1787.38点,跌6.49点,跌幅0.36%,成交571.6亿元。
 股指之所以能够展开反弹,与地产走强不无关系,但与钢铁煤炭有色的强势反弹不无关系,但是仅仅依靠资源板块走强不足以支撑股指强势反弹,只能是保证指数不会下破3300点,毕竟资源板块未来成长性不会很好,煤炭价格未来的趋势上涨概率很小,下跌概率较大,煤价上涨是供给侧政策的结果,未来发改委已经要求煤价有所下降,供给方面也会释放先进产能。
   昨天地产走势一鸣惊人,是谁导演了昨天的大涨,港资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今日涨停的保利地产获沪股通净买入1.09亿元,龙虎榜买入金额最大的五个席位合计买入5.31亿元。万科A也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净买入0.42亿元。对于北上资金的运作,笔者现在有点疑虑是不是内地资金借助港股通进入内地市场,似乎国际资金的运作方式不会这样的激进追高,更像是内地的游资大佬手法。
 目前市场最大问题是热点不能有效切换,热点依然停留于一些传统板块个股上,对人气激发缺少一种良好的刺激作用,加上炒作已经很充分,只不过是在股指破位之际,往往出来表现一番,一旦股指转危为安,资源板块也容易出现很快的熄火,主要在于未来的可预期性较差,想象力不像新技术板块那样丰富,有点类似于护盘性质。
  昨天发审委员做了一件惊天大事,在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把三家公司一起否决上市,其中释放的信号就是未来上市会更难,公司质地会更好,不会依靠大发新股来化解堰塞湖,而是以提高质量的方式让更多公司退出资本市场来化解堰塞湖,这可以降低后市扩容压力,对股市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投资者今天如何解读,市场会不会有所反映,如果有所反映,优质的次新股和优质的科技股将是最大的选择标的。毕竟后市资源稀缺可以适度改变。
   至于张家港行的涨停,不具有太多的意义,只不过是资金基于短线超跌的一种短炒,张家港行等次新银行股走势不具有可持续性,追高者戒。
   昨天是招商证券策略会召开的日子,市场一直有一个魔咒,招商策略会魔咒,但昨天被走势破了,市场分析人士给予较好的评价,所谓的魔咒也就是一种心理的反应,没有必要过度的解读,一天走势不代表未来的走势,一个券商的策略会也不会改变未来的走势。何况招商证券对未来相当乐观,根据对经济变量、企业盈利、资金面、政策环境等多重因素的考量,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2018年驱动今年业绩回升的投资和供给侧改革因素弱化,由于基数较高,企业盈利增速回落的概率较大。预计金融板块盈利增速回升至8%附近,非金融板块整体增速回落至16%。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至12%。
     对未来指数的预测笔者并不热衷,因为很多的东西都是在变,根本无法预测未来一年的政策变化。
  从走势看,主力资金似乎很在意3300点的的支撑,可能是一个是整数关情节,另一个是半年线的支撑,三是3036点反弹以来趋势线的下轨支撑,四是2629点反弹以来三重顶的顶部位置,3300点一直是市场反弹的阻力位,一旦跌破这个顶部位置,意味着前功尽弃,三重顶又将重新确立,对于多头而言是一个彻底的失败。所以主力资金死守3300点让三重顶成为支撑而不是再度成为重压。所以笔者预计股指还有回落测试一下3300点附近支撑的概率,只有三次获得支撑,市场才会认可。但笔者认为短期跌破3300点的概率几近于零。依托3300点反弹概率更大。
   投资标的方面目前很难有一个清晰的判断,热点切换很快,往往就是一两天的热度,像周二芯片5G等走好,但周三集体走软,追高短线已经套牢。地产会不会也是这样,强一天弱几天,但龙头万科股价虽有波动,依然创新高。所以操作上适宜控制仓位,不要太激进。能够逢低介入最佳。从新股过会率不断新低看,次新股存在机会。优质科技股也有机会。

上一篇:股指依托3300点反弹 煤飞色舞再现

下一篇:3300点底部基本确定 关注定增价格倒挂的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