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依托3300点反弹 煤飞色舞再现

2017-11-29 15:32

 

   今天是一个震荡的走势,上证综指再度触及3300点一线,之后展开反弹,成为一个唯一红盘的指数。
  今天走势有点分化,但与昨天截然相反,昨天是成长股的天下,今天倒过来是权重走强,但不是很强势。只能说是有资金护盘而已。
  从盘面看,煤飞色舞的资源板块走势较好,但走势最强的是地产,万科再度涨停再创新高,带动保障房和地产板块强势崛起。反正今年就是那么一回事,你越怕不追高股价越上涨,涨到你怀疑人生,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无不如此。但一旦有很多人忘记风险追进去,股价就会调整,贵州茅台两融创新高,股价就开始连续数天下跌,机构跑了,杠杆接盘,有点悲剧,像茅台中国平安股价明显出现调整,好像高位接盘者是中小投资者,贵州茅台例外,小投资者可能少,中户加杠杆接盘较多。这就是一种心理博弈。一旦有人愿意高位接盘了,市场找到对手盘了,股价也就跌了,这个过程不是看估值,而是看市场的博弈。
    张家港行突然之间直线拉到涨停,带动次新银行股普遍反弹,笔者有点搞不太懂,是因为四大官媒认为无需恐惧减持吗?张家港行股价暴跌主因之一就是担忧限售股解禁的冲击,毕竟其估值水平远高于同行业市盈率水平,业绩成长也不突出,位居上市银行后尾。但有钱就可任性,我就能把股价拉到涨停。这种直线拉涨停的操作手段明显非常激进,应该是一种短线的手法,明天注意逢高离场为好。
    从地产资源的走强,市场主流资金依然在炒作看得见的业绩改善,实际上就是在说明市场主力资金还不想开辟新的战场,也就是让热点切换到成长股上面。这与市场大资金筹码分布有关,大资金依然停留于白马股不能成功脱身,一旦资金开辟新战场,筹码抛售给谁。市场在逼迫资金接盘权重股。
    因此笔者认为科技股未来有行情,但趋势行情还没有出来,目前是一个轮动的过程,并不适宜很激进的追涨,可以逢低潜伏其中等待板块轮动。但缘何不介入白马股,是因为笔者无法判断白马股后市调节的时间点,像贵州茅台一旦调整,空间是较大的。损失也是较大的,而高位一但套牢,何时才能解套是一个问题,甚至在未来都很难解套,因此尽管白马股中的某些品种依然可能会创新高,但笔者不认可介入。风险太大。
   今天股指在3300点附近企稳,今天低点比昨天高一点点,后市将可能依托3300点附近支撑逐渐反弹。指数不需要悲观,但市场热点掌控不容易,几人能预测到万科和张家港行会涨停。

 

上一篇:3300点尚待夯实 科技成长股轮动延续

下一篇:过会率新低3300点支撑 次新股面临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