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300点尚待夯实 科技成长股轮动延续

2017-11-29 08:13

 

周二大盘股低迷为主,,钢铁有所反弹,科技股大放异彩,沪指收报3333.66点,涨0.34%,成交额1671亿。深成指收报11091.14点,涨1.25%,成交额2044亿。创业板收报1793.87点,涨1.87%,成交额523亿。股指虽然反弹,但量能很欠缺,成为市场向纵深反弹的最大隐忧。毕竟低迷成交难以兼顾权重和成长股集体反弹,所以昨天权重和中小盘股票走势分化较为严重,创业板大涨,上证50指数下跌。
  就上证指数看,昨天KDJ指标单边下跌的形态有所修复,红线出现一个拐勾,黄白线有止跌的痕迹,但是经过大跌人气方面欠缺,加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价依然位于高位,茅台等白马股虽然止跌反弹,但反弹空间笔者不认可,预期股指反弹很难一帆风顺,3300点附近仍会有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3300点能否夯实底部在于IPO常态化能否得到修正,热点切换成功在于IPO进一步放缓得到验证。尤其是科技成长股能否延续反弹,更与IPO常态化关联度更大,经过前期不断下跌,上档套牢盘沉重,如果IPO常态化不断的反复变动,市场信心是难以恢复的,主力资金也就不敢强势推进,让大量套牢盘解套,在IPO发行趋势未明朗下,不太认可科技股反弹会成为一种趋势。操作上注意波段操作。
  昨天指数走势明显分化,上证综指低开以后,早盘一路震荡走低,曾经下跌20余点,触及3300点一线,但是在这里获得支撑,3300点不仅是整数关还是半年线附近,一旦失手,对多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获得支撑以后展开反弹,午后才逐渐强势翻红,创业板则是高开高走为主,涨幅较大。
   创业板走强与消息面不无关系,也与科技股超跌不无关系,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打造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意愿十分明显,市场过度炒作所谓的大盘股与时代明显不同拍,科技成长股顺势展开大反弹。尤其是芯片板块强势必现,涨停如潮,有9家个股涨停,5G智能强势跟进,5G也有5家个股涨停。而这些板块主要集中于创业板。
  这几天两家高送转个股走势都很不错,持有者获得了超额收益,第一家涨幅40%,第二家一字涨停,高送转虽然受到严格监管,但是市场爱戴之心痴迷不改,这就是传统,怎么选择高送转,在于潜伏,在于从财务数据的三高中寻找。笔者做一个搬运工,兴业证券的认定方式让大家做一个参考,为了顺应监管政策的要求,2017年度“高送转”预测施加更严格的筛选条件,具体是: 2017年中报没有实施过“高送转”;公司总股本小于等于20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等于1.5元、每股留存收益大于等于1.5元,两者之和大于等于3元; 平均股价大于等于30元; 三季报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大于等于35%; 上市时间小于等于3年。证券时报还有一个高送转名单的表格,大家可以自行参看,笔者就不转载了。
   由于市场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可以参与反弹操作,但还是适宜于谨慎,仓位不适宜过高,追涨不适宜太激进。操作方面回避白马股,在中小盘成长股中寻找机会,成长股板块轮动还将延续。芯片技术、智能领域和5G机会可能多一点。

 

上一篇:股指还有反复 权重抄底难成长还有反复

下一篇:股指依托3300点反弹 煤飞色舞再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