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还有反复 权重抄底难成长还有反复

2017-11-28 15:24

 

    今天成长股大放异彩,各大股指震荡回升。
 由于银行、石油、保险、地产、券商走软,上证综指涨幅比较少,但也超过0.3%,这比强拉权重上证综指补跌而创业板大跌的走势强多了。
  从银行指数看,目前依然位于相对高位,很多强势银行股已经破位下跌,暂难看到止跌回升迹象,保险也是如此,一些涨幅巨大的保险个股破位下跌,技术形态上依然存在调整要求,因此上证综指依然会有不断震荡的蓄势过程,大涨的概率几乎不存在。操作上对于那些破位下跌的权重不要贸然抄底,即使短线超跌反弹,也是昙花一现而已,主力机构派发的意愿依然很强,记住一点老手死在抄底上,尤其是对于涨幅巨大的权重抄底更是危险的很。
  经历今年恶炒,一些涨幅巨大的权重股,笔者认为很有可能会成为套人的游戏,很长时间都不太可能解套。所谓价值投资已经完成价值投机。
   从盘面看。芯片技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涨幅居前,后市新技术板块可能会逐渐活跃,但在主力资金没有成功从前期权重板块完全脱离以前,成长股不太可能出现整体的趋势走强,因为一旦科技成长股趋势性走好,市场资金都会追逐科技成长,权重板块的筹码倒腾给谁,机构难道自己能吞咽的下去,一定要找机会出掉自己手中的筹码,因此后市还会有一个权重反弹成长下跌的过程,主力资金一定会把成长股打压下去,逼迫市场资金接盘权重板块。
    因此笔者虽然看好后期成长股的走势,但也要防止成长股反复的风险,不要在连续涨高以后还贸然追涨,防止资金套牢,注意逢低进场。
    贵州茅台大幅反弹,这没有什么可以奇怪的,前天昨天都有资金逢低介入,但是这不代表贵州茅台股价会涨多高,这是一个主力资金的波段操作,逢高出掉部分筹码,逢低买回部分筹码,拉高再出调更多筹码,这些重仓股不是一次就能出掉筹码的,会有一个不断反复 的过程。
 昨天晚间机构得到窗口指导不适宜大量卖出降低仓位,实际上这是很被动的一件事情,机构成为被吊打的对象,股指要跌不是依靠这种窗口指导能够奏效的,短期可以减缓下跌,但未来调整时间会更长。股指走强要考制度建设这才是长久之计。
    笔者不认可未来就是一个牛市,科技股的机会未来多余权重股。毕竟未来产业政策主要集中在新科技上。

 

上一篇: 3300点附近有强支撑 看好优质科技股不改初衷

下一篇:3300点尚待夯实 科技成长股轮动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