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300点附近有强支撑 看好优质科技股不改初衷

2017-11-28 08:21

 

    上证综指低开低位震荡 ,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322.23点,跌31.59点,跌幅0.94%,成交2058亿元;深成指报10954.18点,跌214.21点,跌幅1.92%,成交2256亿元;创业板报1760.90点,跌21.76点,跌幅1.22%,成交546.7亿元。
 昨天股市最大特点就是中兴通讯和比亚迪等股票跌停,中兴通讯是白马股,竟然跌停,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两市接近40家股票跌停,贵州茅台也是冲高回落,带动白马股下跌,京东方和华大基因接近跌停,家电板块苏泊尔也大跌5%,拖累指数表现,白马股涨幅巨大,临近年底,机构有兑现的欲望,筹码松动很难避免,而作为抱团持股的品种,一旦机构筹码出现松动,大家就会出现抢跑,多杀多的惨剧就会展开,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都是抱团取暖惹的祸。
 对于权重白马股而言,最大利空就在于涨多了,市场不愿意高位接盘,而不在于基本面的变化。这种调整回到何处,不在于基本面的变化,而在于大资金的一种态度。毕竟大跌对谁都没有好处。很多个股的投资者是在割肉,而且亏损幅度不会太小,像贵州茅台的两融资金是追在高位的,一旦割肉损失不小,京东方虽然大跌,但有机构资金忍不住出手抄底,但力度较为有限,3亿元左右资金相对于百亿元成交级别有点飞蛾扑火的感觉。
 华大基因的大跌与涨多了有关,与高估值有关,也与媒体报道有关,即使经过大跌市盈率依然高达183.3倍,对应的业绩增长又是多少呢?据WEINIDOUI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长1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1.52%,业绩增长稳健。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59.38%,较去年全年水平略有提高。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3.02%,其中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37%,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1.49%,费用控制良好。前期爆炒实际上是太过乐观了一点。反正中国股市就是这样乐观过头悲观过头
  5G概念昨天是有消息面的利好,笔者也是看好5G主题性投资机会的,可跌起来丝毫不含糊,媒体统计的数据是5G概念股掀起跌停潮。中国联通逼近跌停,中兴通讯、中通国脉、纵横通信、美格智能、太辰光、广和通、超讯通信、长江通信、吉大通信、新易盛、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相继跌停,天孚通信、大富科技、剑桥科技、中富通、英维克等也纷纷重挫。这种利好不涨反过来大跌,实在不太好理解,涨多了吗?只有中兴通讯中通国脉吉大通讯是涨多一点,但其他个股未必有很多涨幅。芯片技术是涨幅较大的一个版块,昨天也是跌幅居前,有关个股纷纷大跌。
  昨天晚间梅泰诺27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47.18万元-51,890.32万元,同比增长350%-380%。以2017 年 12 月 31 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这是第二份年报高送转,可能会引发高送转炒作预期,但是梅泰诺不予以评论,是因为笔者持有梅泰诺少量股份。
   今天证券日报头版刊登文章,勿借解禁周期制造"砸盘幻觉" ,作为政策敏感度很强的报纸在关键时刻重要位置发表文章,笔者认为昨天下跌让有关方面或者有关人士觉得有点太过,笔者也是觉得连续的大跌市场是过了,但是笔者觉得限售股解禁是一个大问题,后续需要政策的微调,不仅要对单个股东减持比例进行限制,对一家公司年度减持比例也需要限制。
   昨天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意见部署了七项重点工程,包括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标准研制及试验验证工程、关键技术产业化工程、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工程、区域创新示范建设工程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在笔者看来,科技股才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可以逢低积极参与。
  昨天盘面上已经出现大资金护盘的迹象,笔者预计股指会惯性下探,但是跌幅已经不会很大,昨天收盘点位离3300点或者半年线已经不远,不到1%的空间,股指将在这一带附近得到强劲的支撑,跌破这一带的概率不大,可以逢低关注,白马股虽然面临短线反弹,但是未来整体趋势可能是机构资金逢高离场为主,参与要谨慎,笔者依然看好科技成长股未来的走势。

 

上一篇:股指惯性下探半年线难免 5G次新跌幅居前

下一篇:股指还有反复 权重抄底难成长还有反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