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惯性下探半年线难免 5G次新跌幅居前

2017-11-27 15:24

 

   今天各股指均出现大幅下挫,创业板虽然一度翻红,但是也经不起市场的抛压,再度转向大跌。
   本周IPO继续放缓,笔者预期次新股会出现反弹,但市场不仅没有反弹,依然是大跌应对,可见市场并不看好IPO放缓的效应,这与有关方面9天四谈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不无关系,一个市场总是强调一种工具 功能,这样的市场是有点伤心的。
   5G 概念今天也是大跌,笔者是基于股价已经跌破前期强势反弹的低点,同时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通知,正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力争与国际标准同期推出5G预商用产品。这一时间点比原计划有所提前。笔者查看了一下,与笔者同等悲哀的还有一位分析师,他也看好5G 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结果是今天跌幅居前,整个指数大跌5%。
  世界股市都在创新高,唯独中国股市有点不太争气,原因何在?说多了都是泪,不说也罢。
   从盘面看,为了有效稳定上证综指,主力资金也是颇费心思的,也是下了一些力气的,但效果差得很,早盘中国石油一度强势,午后券商也曾经出现急拉,临近午盘银行出现明显异动,像浦发银行连续出现数千手买单强势买进,下方买1-5位置买单也是数千到万手堆积,强硬的把股价从下跌拉倒上涨翻红,但是这种强拉权重的做法,市场已经见惯不怪了,面对高企的股价,市场跟风明显不足,银行板块依然下跌0.81%。
     实际上市场不在乎指数是假的,每当指数破位之际,总是有大资金在介入运作,只不过是力度大小而已。
   在笔者看来,依靠所谓的一些资金护盘拉权重只不过是掩饰市场的一些深层次原因罢了,并不能改变市场的整体,所以尽管上半年上证综指走势颇好,但绝大部分个股是下跌的。
    白马股今天依然是下跌居多,白马股目前看暂时没有企稳的迹象,贵州茅台虽然有利好释放,但是股价并没有得到体现,市场离场的意愿很强,杠杆资金也出现止损离场的特征,24日两融资金与23日相比减少6000余万元,力度并不大,如果股价继续调整,杠杆资金还会加大止损的力度,市场抛压依然不可小视,抄底谨慎。
   从权重到题材的全线沦陷看,市场信心已经很低迷了,股市走强需要市场释放明确的利好才能提振信心。
    从走势看,笔者认为股指测试半年线或者3300点基本上可以确定,投资方面笔者还是关注医药板块和5G的机会,但操作上感觉还是不容易把握,对于白马股和大盘股更要谨慎。至于浦发银行之类个股会不会出现补涨,似乎更要看国家队的护盘力度,也不是容易判断的。所以仓位方面要适度控制。

 

上一篇:股指测试半年线概率仍存 白马股防机构兑现5G有机会

下一篇: 3300点附近有强支撑 看好优质科技股不改初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