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测试半年线概率仍存 白马股防机构兑现5G有机会

2017-11-27 08:19

 

  上一周走势前半周较好 下半周令人扼腕,结果上证综指下跌0.86%,创业板下跌2.79%,中小板下跌0.9%,深成指下跌1.1%,成交量方面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上周市场三连阳以后不少人对于市场走势是较为乐观的,看高至3500点的人也存在,但笔者不是那么乐观,在周三还是周四就认为股指有跌破3400的概率,但是周四的阴线依然估计不足,一个大阴线跌破短期均线支撑,看起来非常的吓人,成交量方面没有明显放大,可见市场抛售压力不是特别大,只不过是市场承接盘很弱而已,实际上今年整个市场人气不是很好,股指之所以走出所谓的慢牛,只不过是某些资金在刻意引导罢了,指数存在虚高。
   上一周贵州茅台股价率先调整,连续下跌,市值损失100亿元左右,后半周整个白马股筹码明显松动,很多白马股也出现很大幅度的下跌,对于白马股目前估值已经不再便宜,股价跌不深就在于资金的抱团取暖,部分杠杆资金的加仓操作,尽管市场很多人士依然乐观,年末临近,如果机构要兑现利润,持股出现松动,市场就会出现羊群效应,白马股就会出现不断的调整,调整空间和时间是很难预测的,中国股市涨跌往往都是过度的,笔者不认为可以随时的抄底,因为抄底面临交易机制难以当天止盈,一旦碰到冲高回落,第二天继续调整,就可能导致套牢。
   市场媒体报道外资经过连续抛售,上周五开始资金回流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等白马股,其操作行为值得观察,慎重为好,笔者担忧的是利用机构持股优势做一个差价也是很难说的。但贵州茅台高层周末写了一篇文章,对未来三年进行规划,三年以后营业额将高达1000亿元,按照目前净利润率50%测算,未来净利润将高达500亿元,按照30倍市盈率总市值就是15000亿元,意味着总市值有80%左右上涨空间,但这只是理论上的。
   笔者缘何判断股指有跌破3400的概率,就在于市场热点太过集中,尤其是周三两桶油银行等一起上涨,指数上涨力度也不强势,仅仅上涨0.59%,成交也是裹足不前,而创业板还是下跌的,这种极端走势在股指高位是很难得到市场认可的,尤其是管理层不断强调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让笔者很是担忧,未来中国股市筹码供应与新增资金脱节问题依然是一个难以调和的矛盾,虽然管理层要引导长线资金进场,但长线资金的规模有多大,是不是能够对冲新增筹码是一个需要观察的问题。
 从整个金融市场来看,笔者认为未来中国金融市场是一个风险分散的过程,那就是居民存款依然高达数十万亿元,杠杆率在某些专家看来依然不高,让居民加杠杆空间依然存在,让居民分担部分金融风险是一个方向。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经升高到90%以上,实际上等于加息已经基本定局,这对于新兴国家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后续美联储渐进加息依然会推进,缩表也会逐渐推进,世界美元流动性将慢慢减少,美元成本也将逐渐抬高,英国11月已经加下,整个世界金融市场货币泛滥时代的拐点已经来到,中国央行不会加息,但是推高市场资金利率的脚步不会停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到4%了,这就是一个信号,我们观察央行也并没有投放过多流动性。
   周末市场很多大佬推荐5G概念个股,笔者看好5G主题投资机会已经很久了,但是要注意见好就收,趋势性机会笔者认为暂时难以见到。白马股的风险未来依然存在。就指数而言,短线面临一定的反弹,但是继续回调测试半年线的概率依然很大。

 

上一篇:强拉权重指数虚高 白马股风险警报未除

下一篇:股指惯性下探半年线难免 5G次新跌幅居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