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拉权重指数虚高 白马股风险警报未除

2017-11-24 19:59

 

   今天股指承接昨日暴跌低开,并大幅回落,此后股指逐渐企稳,上证综指小幅翻红,笔者对于强拉权重的走势存在很大的忧虑,因为权重上涨并不能激活市场整体情绪,场外资金更加不敢进场,虽然指数跌不下去甚至走出慢牛,但实际上只是一种虚幻。
   据金融界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1月23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为7.65%,深圳成指涨幅为9.29%,创业板为-9.00%。虽然上证指数、深圳成指都在上涨,然而今年大部分的股票都在下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下跌的股票数量达到2320只,占比高达67.44%,上涨的股票数量为1120只,占比只有32.56%。截止2017年11月23日,沪深两市持有A股的股东总数为18078.62万户;其中,今年以来下跌的股票的股东总数为11113.89万户,即今年以来有61.48%的股民处于亏损状态,只有31.25%的股民盈利,0.77%的股民处于盈亏平衡状态。
  从盘面看,上证综指回升得益于中石油午后的逐渐走强,中石油的权重大家都知道,是很大的,尾盘股指翻红与银行指数的翻红不无关系,当然也与资源板块走强存在关联,但是中小创跌幅并不很小,深成指跌幅也不算很小。
   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5G、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等国家鼓励的产业政策,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产业。这些股票下跌很难说就是估值水平偏高而是因为市场信心缺失,主力资金又不愿意关照,因为对指数影响很小,尤其是对中国标杆意义的上证综指影响更小,而中国股市需要打造一个慢牛。
    中国股市是需要一个慢牛,但是慢牛不是一九分化的走势,而是一个均衡的走势。基于权重护盘未来仍然存在,笔者预期股指跌幅不会很大,但是权重走势难以得到很多投资者的认可,要说从此就展开反弹未免太乐观,从K线图上看,留下了一个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说明上档存在阻力,下档不是有强支撑而是有资金护盘托住,不让股指继续下跌,避免3350点一线平台成为股指上行的阻力位。
   目前央行加大了流动性的投放,但市场依然不解渴,资金利率依然维持高位,而美联储12月份加息可能是百分之百,对于中国央行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毕竟两国基准利率已经持平,央行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加息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从位于高位的国债收益率来看,笔者认为不排除12月份再度调高公开市场操作的资金利率,货币流动性方面保持紧平衡,以维持中美国债利率之间的利差存在。这对于资产价格来说是很尴尬的,一旦流动性收紧,市场缺钱了,就会抛售资产导致资产价格下跌。
   而IPO方面并没有看到趋势性的减缓,但可转债的疯狂发行对市场资金的抽离作用会越来越多,市场资金面未来依然是一个紧平衡,股指很难出现上涨,上涨更多依赖于护盘资金的托盘而不是主动性市场投资者买盘。因此笔者预计指数为围绕3350点震荡,走的弱一点的话,将会进一步测试半年线的支撑力度,股指走势有点难以判断,不在于市场自身多空双方的博弈,而在于某些大资金的 操作往往出其不意。
   投资方面笔者觉得应该慎重,多看少动,就是市场一致看好的白马股也不是没有风险,而是存在很大风险,贵州茅台市场看高到900元,股价不也跌落了吗?而且是连续下跌,资源板块笔者预计就是一日游,不会出现趋势走强。

 

上一篇: 白马股暴跌拖累指数 不排除指数测试半年线支撑

下一篇:股指测试半年线概率仍存 白马股防机构兑现5G有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