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暴跌拖累指数 不排除指数测试半年线支撑

2017-11-23 15:31

 

  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中国股市再度逆世界潮流而大跌,我想每一个人包括监管者和专家都应该思考,中国股市怎么了?,怎么中国股市总是与中国经济唱反调。股市是经济晴雨表功能怎么在中国就失效了?作为市场经济最活跃部分的资本市场供求关系规律是不是在中国就不适用了?
  作为小散我是不太看好今天走势的,但是也想不到会出现如此的暴跌,上证综指一个长阴杀下来跌破短期均线支撑,测试3350点一线支撑,中小创跌幅均超过3%,两市跌停个股好几十家,俨然就是一场小型股灾。
  下跌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自然会罗列出ABC来,但笔者想说的是一个市场总是强调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而不强调股市回报投资者功能,总是把融资作为考核标准,把发行新股数量和融资数量作为成绩,而不把股市走势作为成绩考量是不是恰当。今天市场财经媒体主要内容就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注册制改革,虽然笔者不能认定这就是市场下跌的主因但也是难辞其咎的。
   市场融资快速推进,央行货币政策也在收紧,股市成为了一个夹在中间的尴尬,走势何来乐观。
   白马股今天遭遇重创,白马股终于重创是迟早的事情,但今天这样的暴跌也是给市场狂热一个教训,不管是白马股黑马股涨多了自然会价值回归,家电龙头格力电器跌幅5%左右,白马股下跌与茅台连续下挫有关,茅台跌破650元平台直接跌倒30日线,能不能在30线企稳笔者深表怀疑,就在于外资逃离,部分机构跑路,股价支撑在于杠杆资金的加盟。显然杠杆资金敌不过机构的抛售损失惨重,21日两融买进增量已经大大减少,现在没有看到杠杆资金割肉的太多迹象,一旦杠杆资金割肉离场,股价调整空间将会继续放大。茅台股价跌幅趋缓在于港资卖出适度减少。
   银行也终于低下了骄傲的头,保险资金等资金必须卖出银行,筹码谁来接受,又是在高位,我想有点难。
    白马股调整会不会演变成一个趋势性的走软,尚需要观察,因为机构持股度太高 ,出货太难,需要在高位构筑一个复杂的多头顶,但风险已经越来越大,抄底未必能够稳定成功,笔者不认可抄底动作,高位抄底容易成为接盘侠,中国股市有谚语云老手高手死于抄底,笔者算是明白了,15年较为成功逃过顶但惨在过早的抄底。
   未来股市走好不在于白马股而在于成长股和医药股,但热点切换并不会很顺利,否则白马股将会死得更惨,这不符合主力资金利益,因此有资金会通过打压成长股拉升白马股来做一个诱多过程。
  就指数而言,已经来到3350点一线,能不能得到有效支撑笔者有点担忧,因为目前消息面已经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果得不到支撑的话那么将来到半年线3300点附近,从市场运行来看,笔者最担忧国家队强势出手护盘指数,让指数出现虚高,市场热点切换迟迟不能成功,这是市场最大的隐忧。因此笔者不赞成国家队为了指数而强拉权重。

 

上一篇:茅台给白马股敲警钟 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概率仍有

下一篇:强拉权重指数虚高 白马股风险警报未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